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鸡蛋里挑骨头



近日来关于教育界的课题,令人感到滑稽与发笑的,是有个全国性组织喊话表示国内中学女生的马来传统校服,把正值发育的少女身段暴露在麻甩佬的眼中,引人犯罪,导致社会风气败坏,强奸案频仍发生。
中学马来女生校服,是宽松的两件式娘惹装baju kurung,白上衣蓝长裙,左看右看都是清纯简单,完全看不到身体任何一块肉,至多也不过白洁的单衣让阳光映得半透明些。如果这是被指的所谓暴露,则让先进的西方鬼佬贻笑大方,笑骂少见多怪了。
教育部长被问及此课题,大表惊讶,校服的设计和穿用数十年相安无事,何来暴露之说。而魏家祥副部长更非议这个自认清高的组织,在鸡蛋里挑骨头,志在制造课题。
社会道德败坏,女性面对非礼强奸等暴力侵犯,社会普遍的看法,认为不是因校服的造型而能引发,犯罪者的心理状况和个人因素,加上社会过度开放、色情网络垂手可及的影响,才是祸首。
当然,一些强奸案的发生,也有可能是女生个人性格贪玩及过份信任男性友人,毫无节制并随便与人结伴游乐,而最终成为狼友的羔羊。
严格说来,衣著的美丑或清凉暴露,未必就引发男人的遐想,未必就会使女性在暴力下痛失红丸。反而过度的密实装扮,包头又包脚,把健美的胴体包得曲线玲珑,更让一些臭男人心思思胡思又乱想,好奇心痒痒迫使人追根究底一番。
所以,对受害者反被手指笃笃说成诱人犯罪的指责,不但令你我打抱不平,也令人对发出如此似是而非的论调者深表怀疑,葫芦里到底是卖什么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建议有关那个廿一世纪思想最落伍的倡导者向Rania Al-Yasi 看齐。Rania Al-Yasi 何许人也?她就是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是世界的第三大美女!美丽和智慧都可在她身上找到。而她的一番谈话,对那些整天喊暴露的人士真是当头棒喝。
“我虔诚信仰伊斯兰教,穿头巾或面纱是个人选择。媒体总爱问我关于身在回教国却不戴头巾这件事,而我总是说,我们的宗教赋予我们自主选择的权力,如果非出于自愿,没有人可以强迫你戴头巾或面纱。我希望能积极努力去弥平穿头巾或面纱的伊斯兰教信徒之间的误解。”

匿名 说...

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