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生活营



学校为改善及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也使到即将面临政府考试的同学们收激励效果,主办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学生激励生活营,一大伙的学生聚集一堂,高高兴兴参与活动,把整个校园变成热闹却充满纪律的场所。
小朋友学习离开妈妈的怀抱,学习与朋友相处,是一门相当吃力的学问。
现代的小皇帝在家是父母的宝贝,妈妈的掌上明珠,深受呵护受尽迁就,一旦离开了家的万千宠爱,是否能够适应,是否可以包容礼让,是否有足够的能耐照顾自己,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学习和磨练。
还好,多得老师们悉心安排及策划营会的各项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和训练,让小朋友获得书本中无法得到的实际经验,给予他们最实际的机会做个可以互相迁就礼让及包容的个体,在学习中成长。
第一天背着包袱来到校园,准备和别人渡过没有父母陪伴的晚上,每个人的眼神显露很不自然的神态。
闭幕的那一霎那,情况却刚好相反,大家经过两天一夜的亲密接触集体学习,表现出依依不舍的心情。
人,本来就是如此,适应力是超强的,友爱与情感在大家不知不觉中培养起来后,忽然之间又将回复原状,心中不舍是很正常的表现。
想当年曾积极参与青年活动时,参加过许多学习营生活营领袖营等活动,每每在活动接近尾声,曲终人散时那股失落的感觉,直至现在还可以感受出来。
人,本来就是重感情的动物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现在的小孩真幸福,校方安排这么有意义的学习营让同学们参与。回想起儿时,一到放假,便随着母亲去矿湖或小河淘洗锡米,帮补家用,同时也为国家经济作出一点小贡献。哪有参加什么生活营。从小学到中学简直和生活营沾不上边沿。一直到进入师训学院时才有机会参与圣约翰救伤队所主办的生活营。一去就是到彭亨州一个荒山野岭 (JANDA BAIK )。那时自己是以主席的身份参与。生活营的确学习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