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地牛换肩,灾难连连



傍晚在大草场跑步做运动,看到一幕很温馨很感人的画面,一位印度籍公公陪同三个年幼的小男孩,该是孙子吧,一起很有规律地做体操,引领者竟然是大约六岁的那名可爱小男孩。小领袖每做一个体操动作,就一边从一数到八,弯腰提脚手部运动,有模有样。小朋友的年龄最小约三岁,最大那个看来也只不过七岁,而老人家应该有六七十岁高龄。
一幕温馨老少相处乐融融的画面,让你我看了也感染着温暖祥和的快乐。
然而,在地球北端处的中国大陆四川省,却传来天崩地裂哀鸿遍野的世纪大灾难,夺走不下数万人的宝贵性命,还有数以万计的难民还被压在废墟中不知是死是活。这场滔天7.9级大地震的威力之大,对人类造成的伤害,浩大且广泛,几乎把灾区如汶川北川等地夷为平地,摧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园,无数灾黎流离失所,亲人失散,家破人亡,宛如人间地狱。
人生无常,天灾人祸频频发生,是否地球已开始走向毁灭的尽头?
离中国不远的缅甸一场超强劲的热带风暴才扫走成千上万的平民百姓,美国也发生龙卷风肆虐夺走许多宝贵性命,两地的天灾还未让人们回过神来,奋力抢救生命时刻,中国的这场大地震,震得全世界天昏地暗,震得环保人士高喊保护地球的生命,严厉改变毫无节制毫不休止地破坏大自然,以免因过度发展造成大气层受到严重的破坏,而落得人类自食其果。
允许我们同声一哭,哀悼天灾人祸造成无数苍生无辜牺牲。
地震,在大马不曾有过的经验。可是,处身于地震高风险的国家,居民可能生活得战战兢兢,也可能已习以为常,天塌下来当被盖。
妈妈告诉我,老一辈的中国人遇到地震,都相信是『地牛换肩』,一个不小心不平衡,即导致天崩地裂,屋倒桥断,满目疮痍。
如果事实如此,这头地牛可真太残忍了,怎么不小心翼翼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没有好好地把顶着大地的肩膀给换好,自己的疏忽却因此导致数以万计的人民陪葬,于心何忍?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让我们合十双掌,诚心为灾场的难民诵经祈祷,祝愿早日脱离苦难,早日与失散的家人团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