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法喜充满





全国各地的佛教徒昨天热闹庆祝卫塞节佛陀诞,各地佛堂可见佛友善信人潮汹涌,诵经浴佛,盛办素宴,花车游行,接受师父的开赐祈福等活动,表现虔诚的佛心。
生活在大马这个宗教自由的国度,你我深感庆幸的是,只要心中有佛,就可以随时投向学习佛理的道路。
佛法慈悲,今年卫塞节的口号:实践慈悲平等、共创和谐世界。
在地球北方天灾人祸频仍,多少无辜苍生牺牲性命、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今年这只年鼠原来是一只坏鼠,记得新春期间左金鼠右福鼠地把原本让人越看越讨厌的小东西,被捧上天涂金濹银,然而不上半年光景,石破天惊的灾害竟然接踵而至,如何化解,倒不如养一只Doremon机器猫来救苦救难。
我佛慈悲,让我们以最虔诚的心,祈求佛陀为身受灾苦的人群消灾消难。
师父在佛诞庆典开赐说:学佛者慈悲为怀,心宽福大,处事需光明磊落,对人要忍让包容。
以佛陀的教诲,作为人生处事的根本,社会和谐,人间有爱。
明白佛理,精通佛法,如果没有实践慈悲的胸怀,则自欺欺人,自造业障。
社会大染缸千奇百怪,一些人口中唸佛,却心怀鬼胎,办起大事有你无我,顺我者凡事有商有量,逆我者纵然跟足条例及传统办事,也事事为难。
如此这般,所谓心中有佛,慈悲感恩,包容礼让,全都是霎那的门面功夫,皮笑肉不笑的诡计。
佛法无边,要吗,就让你我做个堂堂正正的佛教追随者,何必假借美好的名义,却存偷鸡摸狗的心态,让伟大的佛主左右为难。
际此欢庆卫塞节的良辰吉日,祝愿佛友福慧双修,法喜充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