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大头虾



广东人嘲笑别人做事没有记性,惯用『大头虾』来作称呼。这只水中动物给人的印象是,头大大个子却小小,外形毫不起眼,还令人看了发笑。
托同道朋友最近从职场光荣退休之福气,让你我又有一次藉口吃喝玩乐,大伙儿相约在万里望天虹酒家大饱口福,服务员端上的其中一道佳肴,正是以这只其貌不扬的大头虾为主题。
一副头大身小的家伙,经过妙手厨师的精心泡制之后,乌鸦竟然变凤凰,让大家吃到赞不绝口,口水直流。
大马这个国家真是得天独厚,只要懂得吃,只要口袋里有钱,吃到人人肚腩大大个也是常见的事。
请别迷信什么『以形补形』的谎言,吃过老虎鞭会变成有如老虎般威猛,吃了猪脑变成人头猪脑,吃过大头虾会变做大头佛般,什么事都给忘掉。
身为华人就是食得的民族,你只要有胆量品尝,不管有脚没脚会跳会走会游水,经过厨务高手巧手烹饪,道道都是美味可口的上等佳肴。
不久前传来的一段新闻,报载霹雳州某地有餐馆营业方式真够串,顾客上门光顾,所点的菜色如果没有若干公斤的大虾,请速速离开到别家找吃去。
哎哟哟,开门做生意,却有条例多多,限制这又限制那,吃的必须要点最贵的,才有资格找个位置坐下来,才显示你的身份是吃得起的豪爽客。否则,呵呵,别东张西望两头看,阻着大爷做生意!搞搞震,唔帮衬。
一种米养活百种人,食量口味各有不同,许多保健分子提起虾这只弯腰族就退避三舍,因为据说那虾头的胆固醇很高,吃了对不起身体的功能,因此,吃海鲜未必人人要点虾,不论是小虾大虾龙虾虎虾还是大头虾,就是怕吃虾。
偏偏有生意人非虾不卖,想来这也算是天下奇闻之一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么龙虾突然成为大头虾?别以为虾头大就无用,要提高胆固醇非它不可。

匿名 说...

这一类馆子不上也罢。除此之外,服务不好的也不上。老子出钱还买气受,哪门子的道理?最好连州政府也查封这一类馆子,来个杀一警百。最有效的还是全球的消费者都抵制这间馆子,看他还有那么嚣张吗?请发挥我们消费者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