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情为何物





金庸的武侠小说人物,不乏俊男美女的缠绵爱情故事,对感情的执著,对情爱的深刻,令你我万般感动。
台湾就出现现代版的缠绵爱情悲剧,让人们对小两口忠贞的相爱程度肃然起敬。
话说台北有一痴情汉悲痛女友猝死,不忍心放她孤单一人在停尸间受冷,竟然服食大量安眠药后钻进女友停尸的冰柜企图殉情,以期能够生死相陪。
这名廖姓的痴情汉子自责无力救活爱人而不愿独活,且担心让心爱的人孤独上路,因此,把心一横留下遗书,爬进冰柜活生生侧躺在爱人尸体旁,挤在一起,准备牵手走向极乐世界。
还好,他的傻事幸被殡仪馆员工发现,赶快把活人拉出冰柜送院抢救,总算拾回这条人命。
文明社会居然会发生如此念情痴情的自绝方式,正符合武侠小说剧本中万千感叹的爱情故事。
当然,平常人若要下此决策,没有超然的勇气,是无法完成如此伟大的心意。
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冷眼观看时下怨偶何其多,活着痛苦相处斗气斗臭,把原本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全都埋葬起来,天天为各自的主见和道理互不相让,生活日子毫无宁日,甚至连累了无辜的子女。
如果相爱能够达到如上生死相许的刻骨铭心境界,你说,人间是否会更温馨、更美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