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离情别绪


出席同道荣休的集会,让你我感觉岁月真的很残酷,日子如流水,一去不回头。
李老兄在职场奔驷数十载,兜兜转转最后落脚在此间新沙叻学校,担任了九个月的山大王(校长),意犹未尽,却因条列所限,卸下教鞭大大方方光荣地退下职场。
临别赠言时,他说得不知是无奈,还是肺腑之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人生就是如此,来去两匆匆,多年后回头,想想年轻时闪亮的日子,陈年往事印象虽模糊,却如摄录机的回头功能,一段又一段地重播,让退休告老后的日子,添加几许精彩的回味。
在这个欢送集会上,让你我感觉温馨的气息,让大家感染到离别的忧伤。
集会尾声时大家都很放地合唱着两首动听却有几分伤感的名歌:『奉献』及『掌声响起』,忘我的歌声及热烈的场面,把集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让李兄兴奋之余也脸露不舍之色。
埋怨自己当年出世早了点,就那么几天的差异,竟然无法搭上政府延长退休年龄的列车,时也命也?
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的安排命中注定,平常心迎向悠哉闲哉的日子,一段时间让过去繁忙的日子静下,拥抱自己为工作而失去自由的空间,再然后思考另一个机缘开拓一条更美丽的大道。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别虐待自己,歇息后可能是准备走向更灿烂更漫长的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