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告状教育


信不信由你,如果孩子不做功课,整天沉迷电脑游戏,会被自己的妈妈向法庭告状,搞不好可要关到感化院坐苦牢几年!
令你我万分惊讶的消息,邻国的父母教子无方,竟然出此下下之策,来逼使自己的儿女做功课,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态度。
新时代一直强调的爱心教育,杜绝鞭打的教育方法,而今居然发展成控告教育,年级小小不听话不做功课不改善学习态度,小心被父母告上法庭,告到甩裤。
是社会发达的产物,还是因家长忙碌找吃所形成缺乏人间温情的表示?
吃喝玩乐人之常情,充满童真的岁月,或是正值强说愁的少年学生哥,普遍上都对学校课业表现并不积极,虽然知道功课没做完,次日在课堂时必会遭殃,可是,就是懒惰去做完,叛逆心作祟你要我做我却偏不做。
这趟可好啦,妈妈一不做二不休,告你荒废学业,告你不做功课,告你考试得不到第一名!
以自己在教育界打滚多年,这可真是教育界空前轰动的大动作。呵呵,如此绝的招数教育自己的孩子,谈什么亲情,说什么亲子关系?
小小心灵就得学习以法律程序做人,什么是包容什么是忍让什么是妥协,让公堂的律师来指导你好了。
难怪人类越发变得冷酷无情,事事讲法律,事事讲证据,圆就是圆扁就是扁,毫无伸缩性毫无变通的机会。
唉,新时代的人生,未免太无人情味,太枯燥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