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有你无我


大马政坛过气强人前首相敦马,自愿从政权一哥的龙椅退下之后,多年来还从不间断的以高姿态向现任首相投弹,毫不放松的开炮,完全推翻当初自己的选择。
真佩服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涵养和耐力,竟管你老马喊话谩骂吧,令伯就是一味迴避正面与你交锋,四两拨千斤将事情打发。这一套你快我慢你动我静的绝招,虽然惹来一些人指称过于软弱,然而,却也赚得大多数的同情和赞赏,认为拉伯不愧是个性情中人,不愧是一位念旧感恩、深谋熟虑的汉子。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不能被取代,地球的转动有谁能阻挠?过度自恋将使自己陷入自大自狂的心态。
到底美国的超人真有其人其事吗?别问我,我比你还笨。
民心思变的后果,加上前朝政迹遗留种种令人们长期不满和积怨,导致308选情出乎预料让历来高傲见称的政府受到惨痛的教训,给我们的马老大有了更有力的攻击藉口,看你拉伯退不退位!
人们所看到的,虽然国阵政府输了三分二,却还是有足够的底牌成立中央政府。经过重重波折,内阁顺利改组,首相也得到全力的支持。也因此,接二连三的政策改革,让老马火上加油,当初自己是一哥时所坚决反对的事,居然一一成为政策,怎么不令人气恼!
忍无可忍之下,推出最后一招:宣布退出自己心爱的巫统,来个『有你无我』的一击,非把对手推下来不罢休。
然而,过气的压力,对一个满怀希望的前强者而言,可能面对更沉重的打击。
没有了权贵的光环和辅助,任孙悟空有三头六臂,也只好干叹时不与我。
前朝民政老大傻子医生的经典名句: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好好先生被逼得反击自保的当儿,会不会来一招反头枪,初一十五论,那就让关心政局的你我张大双眼看下集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是巫统的宿命论。每位首相退位后都会退出巫统,以示对巫统的领导者不满,结果都是饮恨沙场。老马也不会例外!老马的孤注一掷,就像当年推行以英语教数理科一样,把无数莘莘学子当成白老鼠,也造成10%津贴的怪异现象。教育部的衮衮诸公,醒醒吧!要提高英语不是采用这样幼稚 的方法!以前老马在位,唯有惟命是从。现在他已是无牙老虎,赶快腰斩该项政策。还莘莘学子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也顺便把那10%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