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白羊黑羊恶斗


昨日傍晚在广场做运动时,煞然发现两只老羊,一只白一只黑,不知怎么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打起架来。
羊只的恶斗,可真让你我大饱眼福。听起来倒很残忍,袖手旁观不说,还要表现落井下石,像观看闹剧般幸灾乐祸。
冲突的起因是什么?横刀夺爱吗?弱肉强食吗?争风吃醋吗?还是意见分歧?别问我,现场看不出什么蛛丝马迹。
原来,羊只打斗起来,比人类还要凶!这两只羊看来显露凶相,频频跳起猛力用头相碰撞,直至双双头破血流也不肯罢休,白羊个子小,可是却比黑羊健壮及孔武有力,几经头头相撞之后,黑羊头顶羊角给弄断,血流如注,而白羊也见满头鲜血斑斑。头头硬碰『咚咚』直响,让人听了也心寒。
竟管那看顾羊吃草的牧羊安迪想尽办法来纾解双方的斗争和冲突,奈何两个敌人势不两立,继续打斗得死去活来,谁也不肯让步。
原来,动物世界也充满愤怒和悲哀,包含着需要学习容忍礼让的精神,才有望能与同伴融洽相处,否则,同类动物的战争也无可避免。
小时候,读过白羊和黑羊过独木桥互不相让的故事,就因为固执,就因为没有礼让的精神,结局是双双掉下河白白丢了性命。
万物之灵的斗争,更是令你我大开眼界。生意上、家庭里、政治上,甚至夫妻间及子女群,均有着没完没了的斗争。正面看来,这些争执让生命活得充满挑战充满色彩,反过来说,却是使人生饱受伤害和折磨。
三零八过后,国内政局风起云涌,不少政党头头面对党内一波接一波冲击,精力交瘁,有人以退党威迫图达其个人目的,也有高喊魔鬼小组排除异己的诡计,林林总总不一而足,说的人言之凿凿,看得人幸灾乐祸。
人类,作为最高级的动物,已没有必要效仿白羊黑羊那样近身肉搏,通过科技武器,口诛笔伐,更具备强劲万倍的杀伤力,随时可以闹得天翻地覆,连命也可能丢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没完没了的斗争,马拉松式的拉锯争执,不使人精疲力乏,头光发白才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