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凄风苦雨的两性冲突


一名女生写信向某辅导师谈心事,诉说自己父母因为不和而深受委屈,字里行间,你我感同身受,不由令读者对她的遭遇同情及惋惜。
成年人的感情纠纷,千绪万缕纠缠不清,风风雨雨吵吵闹闹,弄得家里无宁日,伤害最深的,就是被迫来到世界受苦的子女。
该女生指称,自从她的父亲另结新欢,致使她母亲情绪大变,每天相对都是大吵大闹,不然就是长期冷战,毫无沟通的余地。两人相骂无好话,尖酸刻薄之余,往往有意无意把子女牵涉在内,让孩子们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是一个令人羡慕称赞的模范家庭,自从父亲有了外遇,晴天霹雳的后果,是没完没了的恶斗,无时无刻的心伤。
父母亲完全无法正面沟通,父亲照样每天返回家来,不言不语,母亲则以恶劣的言行态度对待之,而且连家务饭菜也不动手处理,家不像家,让我去哪里找到安全的避风港?
其实,婚姻生活一旦破裂,双方心存芥蒂无法沟通解决,那么,破镜要想重圆,将是难之又难,除非为了下一代,把各自的怨气和不满隐藏在内心深处,永远隔绝。可是,有可能吗?
一对新人结合之后,都期望有一个永远快乐相爱的避风港,成家立业开枝散叶。然而,现实的日子却充满波折充满挑战充满异数,相处难相住一起更是难上加难,一点小摩擦一些小误会,随时可演变成滔天变色的风暴。
文中这个父亲好端端的竟然搞了外遇,而为人妻者也以火爆相对,双方毫无深谈解难的余地,造成子女的伤害无可避免。
相骂无好口,纵然赢了道理,却输了感情,那又有什么风光呢?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有送上门的艳福,你享不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