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女人 – 你不是弱者




高等教育部的高官日前指称,国内IPTA官办大学的女生比率,超过了60%,而男大学生则不到40%,性别悬殊,令人感到担忧的现象。
其实,在现今的社会上,女性早已远离了封建以男人为主的社会可怜影子,女人已单独顶着一片天,以往只有男士胜任的工作,许多已可由女性独当一面取代,她们的表现甚至比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生的女性基因优势,让女性拥有对事细心、专心、爱心等优点,加上较有耐心,难怪高头大马粗枝大叶的男人落得节节吃亏的余地。
有人认为,女生在小学时期,由于专心学习用功求进,成绩标青,期考排名十名之内是常见的事实。一旦升上中学之后,往往因没有男生般思想灵活将被比下来。然而,随着时代进步和学习态度不同,新时代女生的学习情况却是一路领先,让漫不经心的男生望尘莫及,穷追也无法赶上。
教育界的情形,女性教师已占据了主要的比率。以往由男士担任校长的学校,已逐渐由女校长所取代。可以预见的,不必等上十年八年,男校长可能好比恐龙化石般成为教育界历史的名词。
时代颠倒,以前女性给你我的印象是楚楚可人、温柔体贴加小鸟依人的姿态,我见犹怜,而男人则是高大威猛,凡事亲力亲为,印象中是弱者的保护神。可是,现在让我们发现的,小男生只爱玩乐、打扮、名牌等,没有多少个会花心思在学习和功课上,难怪他们的学习成绩节节输给逐渐硬朗的女学生。
你说,会不会有这么一天,女人双手叉腰,大大声对低洇的男人说:别担心,我会对你负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会不会做白日梦时也想听到最后的一句。《别担心,我会对你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