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小李飞刀










当年罗文唱的那首『小李飞刀』,疯魔了香港及东南亚各地的粤曲歌迷,并把罗兄捧为美少女梦寐以求的罗大侠。同时期另一位著名歌影双栖郑少秋公子,也把这首武侠味道浓郁的广东小调推向人人爱哼的境界。
参加宴会常被请上台献丑,就喜欢选定这首小李飞刀,想像刀光剑影的画面,唱出小李的心事:人生几许失意,何必偏偏选中我…………
卡拉OK这玩意的优点,就是不管你原本对那首歌的唱功是多少斤两,重覆唱多几篇,把刀剑磨得锋利,唱起来就得心应手,水到渠成。
『难得一身好本领,情关始终闯不过,闯不过,柔情蜜意,乱挥刀剑无结果…….』
容许我增加些少想像力。小李飞刀,它的谐音可以是:笑里飞刀,微笑间出招,出其不意间使计谋,必然死得人多。笑里藏刀,好可怕。
职场风云乌烟瘴气,常见的插曲,朋友一场,表面功夫称兄道弟,暗地里因利益关系或追寻个人的职场升迁成就,可以在嘻哈间杀你一刀,背后刺你一剑,真个令人防不胜防,招架无力,笑里飞刀,随时置你于死地,随时将你变成脚下的升迁墊木。
好一首旋律佳歌词棒的经典广东小调,哼来能传神传意,让人神游四海唱个痛快,看来把它改名为『老王飞刀』,一心将之占为己有,或会更好咧,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