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借题发挥





有这么一篇令读者感到意外的笑话,读起来令你我莞尔,也让人感觉职场上的人事压力使人喘气困难,巴不得离开是非地。
这篇名为『意外情节』的笑话抄录如下:
『早上七时半。
妈妈:阿金快起床,上学校要迟到了。
阿金:妈,我不要去学校。
妈妈:你说什么话?
阿金:我不想上学,学校老师不喜欢我,小朋友讨厌我,连警卫伯也不睬我!
妈妈:你这囝子,快起床啦!都四十几岁当校长的人……………..』
刚开始读起来,还以为是赖床不愿上学的小学生,写这篇笑话的原著真的功力深厚,让你认为平平淡淡的,却突然变为完全不同的故事,高手中的高招。
诚然,教育界风风雨雨,华小行政高职升迁的弊端、董校风波拖泥带水、师资短缺及代课老师KGSK所产生的问题、学校设备不足课室不够用、学生纪律问题、教师家长的沟通问题、上头官员的无形压力、没完没了的报表、正式非正式会议一大堆,等等的等等,在在都让身为学校一哥的校长给压弯了腰。
难怪阿金连起床也怕,怕今天到学校又会有什么头疼事要服惊风散。
工作的压力社会的压力,把原本充满魄力满怀热诚的他,给磨练得表面铜皮铁骨,暗地里却是筋疲力乏、头秃气喘的病夫。
无论如何,身负重任的华小一哥,不管喜欢与否,没有选择的余地,面对满目荆刺还需勇往向前,民族教育还需你我尽力去维护!
还不快快爬起身来,迎接另一天灿烂的阳光?阿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