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津贴津贴我爱你




中央政府在604汽油涨价的宣布,涨幅一口气飙升41%,而柴油则起副更惊人,其深远影响,让人民恶梦连连,连锁情况使国内百物紧跟着上涨,通膨率更是无从避免,人民因此怨声载道在所难免。
为安抚民众普遍的不满,政府在宣布汽油起价后,也宣布2000cc 以下的车主以及电单车车主可得特别回扣,并在一周后实现诺言,让人们蜂涌赶至邮政局掏钱,一时人山人海,状态百出,蔚为奇观。
后来,各行各业的民众遭油价高长的深重影响,纷纷向政府提呈抗议、请愿或要求,希望政府体恤人民疾苦,为有关的行业提供特别的奖掖或津贴,一时之间人人都要回扣,人人都要津贴。
最先传来好消息的是渔业部,当局慷慨派发大红包,见者有份,每名在渔业部注册的渔夫,每月可得200元的津贴,不做工也有钱吃饭,皆大欢喜,据说全国有7万名渔夫受惠,请你算算看一年内政府要花多少天文数字的渔夫津贴?
开了先河,陆续受惠的行业包括公共交通业长途巴士、学生巴士、德士等每月的汽油津贴回扣固本、农民的每月每公噸农作物的特别津贴等等,不一而足。当局还改弦易徹将原本征收的原产品暴利税只加诸于100依格以上的大园坵,所有小园主则幸免缴付暴利税。
这么一来,听取民意,关心民瘼,成为国阵中央政府的最新形象。
因此,普罗民众心里上的感受,就是一场308政治地震为人民带来许多积极的改变,至少,人民的声音的的确确可以受到政府的关注;至少,当权者一洗过往那种霸气凌人的态度;至少,人民了解那张选票的作用。
你说是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形势所逼,为自身前途和钱途,还有权途,不改也不能了!人民也不要以为以后重施故技,就会有掉下来的榴连,须提防被榴连敲到头;
政府现在杀鸡取卵,将来局面如何?
为何是鸡,而不是鹅呢?事因目前我国最热门的课题是'鸡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