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中期检讨




从今年一月开始迷上写短篇,每天至少写上一篇,并且尽量不愿断稿,不知不觉,到今天为止,已为自己留下了两百篇短稿,举凡生活趣事、时事评论、新闻见解、随笔时评等感想心得,说三道四与电脑键盘谈天说地,不觉间过了200个日子,还真的要佩服自己对部落格的每日更新那份执著的坚持。
兴趣使然加上不中断的提笔为文,训练脑筋常思考多关注身边的事和物,甚至多留意报章上一些较有趣较特别的报道,引出的是一萝接一萝的灵感,才令人在写作的道路上,得心应手,犹如潜艇下水,深入浅出,涂画出一篇接一篇自认还可以的心得和感受。
虽然,字里行间提不出什么大不了的意见,笔锋词汇平平无奇,然而,一篇心血完成后的满足感,同样可以让自己爽几天,至少重新读来还佩服自己下笔当时的灵感和用词能力。
多年以后,重看那些部落格的短篇,或者还可以对曾经经历的岁月点滴勾起一番回忆。
生活经验、左右两边的经历和趣闻,经过脑袋一番消化,化作一篇又一篇随笔短文,自娱娱人,也算没有白白糟蹋人生,没有让日子平白溜过。
感谢你停下脚步,读读看看这些鸟言鸟语的话题,不管对或错,还希望你给些评语。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自己爽比不上大家爽来得痛快!
欢迎你天天与我同在。

4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想要礼物吗?那就快快来我家看看咯!虽然不是什么大礼;但是礼轻情意重嘛!!

Jimmy , Muar . 说...

天堂鸟,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想维持每天不断稿,真的很难 !

匿名 说...

继续努力

skylark 说...

谢谢鼓励,谢谢支持,大家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