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政府的高档体坛奖励之后




老友用心良苦,望子成龙,多年前开始向中国乒乓教练招手,重金请来国内长住,教导两个对乒乓运动有浓厚兴趣的儿子,以期培养出一对享誉体坛的乒乓高手。
老兄事业有成,豪爽大方,每月数千元马币礼聘大陆教练全职指导两名公子乒乓的技术,还要提供膳宿,一年的花费,少说也需超过整百千之钜。
问起他的感想,他表示对孩子的兴趣,是值得加以全力的栽培,全力以赴的痛下苦功、艰苦而枯燥的训练过程,期望有朝一日为国家制造多些国家乒乓健儿来。
当然,他的付出和心血并没有白费,两名儿子除了学业佳,乒乓球打得出类拔萃,曾经横扫了许多州国赛事的奖项,毫不辜负父亲对他们寄以的厚望。
如此积极鼓励并栽培子女投身体坛,这位老友算是我所遇到的第一位。你我身边的朋友、家长或邻居,会有几人可以放胆让子女放松学业,积极投身体坛赛事?
众人担心的,是考试差成绩不理想,如何有机会挤入大学的门槛,如何能获得好的学系争一个名贵镀金的学位?
副首相日前发布国家体坛健儿的奖励制度,让国人不禁对体坛事业另眼相看,对自己没有好好栽培拥有浓厚兴趣和潜能的子女投身体坛,感到万分惋惜。
当局设定凡是夺取荣誉的奥运健儿,除了有百万奖金,还有终身的退休金,每月分别是5千、3千和2千元,比任何职业的退休福利还要高,看得你我羡慕不已,频频埋怨当年父母怎么不给机会自己向体坛发展,追逐目标迈向一条预想不到的道路。
还是老友眼光独到,未卜先知,投下钜資满足儿子的兴趣,并全心栽培他们在这方面的发展。
来日方长,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不出三几年功夫,国内将出现更多体坛上高手之中的高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