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吃饭这桩事







有时候为饮食用餐这桩人生大事,感到烦恼不已。肚子饿了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是最难顶的经验。加上米粮价高,多少人吃得辛苦吃得辛酸?
为了解决三餐温饱的问题,人们拼命工作找钱换米换饭换食粮。
有人餐餐大鱼大肉,有人却三餐不继,人世间不公平的是可真多。
当年初出茅庐,远离家园独居在一间租来的小斗室,伶仃孤苦为找吃而天天打游击战,如此经验并不好受。每逢傍晚下大雨,又是要饿肚子的时候,街上商店距离住处并不近,骑电单车也要约二十分钟路程,才找到卖食物的地方,好可怜。
当时就发起白日梦,梦想如果这世界上能有一种食物,或者干粮丸子什么的,只需一天服食一两粒,就耐它十头八天,不会饿不会渴,又省钱又省找吃的烦恼,那该多好!
我相信,这是大部份单身族群的共同梦想吧!
后来,竟然让我发现世界上的确发明了这些不是药的丸子,还挺好销路的,不过,却不能像梦想般服食后饱几天的效果。原来这些都是辅助食物的维他命丸呢!
随着年龄增长,发现当年的想法真好笑,民以食为天,何苦虐待自己,不给自己好好地享受吃的乐趣。
如果当年梦想成为事实,一粒丸子吞下就能几天不用餐,那什么山珍海味,甜酸苦辣都没机会品尝,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三五成群在餐桌上一边品尝佳肴,一边高谈阔论,日子才真正充满欢乐,人生才不至白活。
广东人说:做吃做吃,做工就是要找吃,吃就该吃得好。吃喝玩乐,才是享受人生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