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丐帮天堂





我问你,什么工作不必劳心劳力,却有非常优渥的收入?
相信答案并不容易猜中,你认为呢?
根据报载,柔佛的麻坡日前的一项检举行动时,福利部官员发现,有一名33岁的乞丐,行乞一周的入息,竟然达二千多元,比任何一种行业来得轻松来得好赚。
这名据说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什么都不必做,每天用道具布条之类,把自己装扮成残废的可怜虫,流连在人来人往的小贩中心博同情,当伸手将军,就不费吹灰之力,获得令你我羡慕不已的优渥收入!
你我每天劳心又劳力,被工作与生活担子折磨得头秃手粗,也没有办法赚取每周两千元的薪水,或者可考虑改行加入麻坡丐帮行列。
更令人吃惊的,这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丐帮高手,从16岁时,就频繁来回大马行乞,目前在家乡还有老婆儿子呢。
看来,大马真的是中国人的行乞天堂吧!就是不知道本地土产丐帮弟子,是否可有同样优渥的收入?
不过,根据数年前某报有一名记者因为要亲身体验行乞博同情,曾伪装成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可怜虫,在首都人群不绝的地点行乞,所得到的施舍和同情,并不见得那么令人鼓舞,反而是让自己受尽了冷漠无情的折磨,多过同情的施舍和关心。
信不信,丐帮行业或许需要更专业的处理吧!一个从16岁起就投身在此『行业』,难怪驾轻就熟,扮鬼像鬼、扮人像人,所赚的收入肯定以倍数来计算啦,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