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鱼头



参与集会晚宴,要想感觉吃喝玩乐的嘻哈快感,记得需三五成群,提早到会,方便老友鬼鬼独霸一方,三言两语无所不谈,肯定不会因为迟来而与三唔识七的桌友同台,而感受闷得发慌的滋味。
那晚你我这堆损友高高兴兴出席参加盛大的谢师宴,两区的学堂一哥集在前排两桌三句不离本行,高谈阔论加油添酱,甚至小声讲大声笑,一面欣赏台上莺歌燕舞,其乐融融。
人生若获友好知己相陪,欢乐时光必然可以放大,烦恼及头痛事通通给缩小。
只是一条由服务员端来的盘中清蒸鱼,就可以让你我找来一萝话题,一大堆笑料。
遗憾的,厨师蒸出的这条鱼,看下去美味可口,吃在嘴里却美感全消,不是太淡,就是感觉硬绷绷失去鲜美的味道。当然,既然是吃的东西,来到面前没有理由你动也不想动它一下,大伙你推我让随口沾点点,就算满足了对鱼肉的食欲。
可是,最好笑的,反而是自己从舞台上回到菜桌时被整的那一刻!(请别问我曾在舞台上干嘛?) 碗中竟然放着鱼肉稀少的鱼头,大大个鱼头,反白的鱼眼珠挣得大大的望向你,不倒胃才怪。老友再三逼着吃呀吃呀,人多势众,只好随口奉陪,淡无鱼味。最后的决定是把这好看不好嚐的鱼头物归原主,小小心置放回盘中大家都不想再沾的半完整鱼身,让它能安乐地游开。
还好,你我这桌喜欢喧吵的杂声,并没有失礼语惊四座,原因是全场人潮正欣赏台上旋律优美的老歌,品尝一道接一道的佳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