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拾人牙慧(下集)



话说25岁美女上网征求年薪超过美金50万的有钱佬,成为结婚的对象。很快的,网上就有了一名叫罗波的华尔街金融家回复她。看看他如何说:

『我怀着极大兴趣看完你的文章,相信不少少女跟你一样,存有类似的疑团。现在让我以一个投资专家身份做个分析。
我的年薪超过50万,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因此请相信我不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
从生意角度来看,跟你结婚是非常糟糕的经营决策。你所提出来的是非常简单的“财与貌”的交易。一方提供迷人外表,另一方出钱,确实是公平交易。
但这之中有个致命问题,你的美貌会逐渐消逝,我的金钱却不会无故减少,事实上还可能逐年递增,越来越多,而年华逐渐老去的你,完全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更漂亮。
从我熟悉的经济学来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如此,你是加速贬值。因为你现在25岁,未来5年也许仍然可保持美貌,但消逝的速度却会因为时光的流逝愈来愈快。老实说一句,如果美貌是你仅有的资产,那么10年以后,就令人益发忧虑。
以华尔街术语来说,跟你交往属于“交易仓位”,在价值下跌就要抛售,不宜长期持有。这个建议听起来似乎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最明智的选择是租赁,不是购入。
你自然不会把年薪能超过50万的人当成傻瓜。说实在的,我们只会跟你交往,但是不会结婚。
在这里,我奉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
顺便说一句,你倒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碰到有钱傻瓜的胜算要更大! 』

一口气读完,感觉得很受伤吧?不过,嘿嘿,讲的是事实。
喂,听好好!各方靓女还不快快设法自我增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