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经济好坏vs女人头发



燃料米粮价格飙升,原油一天比一天叫涨,让全世界人类心跳天天加速,全球经济愈见黯淡无光。人类受尽生活压力的频仍加重,压得忧郁症、失眠症、心脏病及其他文明病症来袭,苦不堪言。
还好,社会上尚有一些诙谐幽默的话题,忙里偷闲的动作,甚至苦中作乐的游戏,让你我纾解压力,放松自己,谈笑间暂忘忧虑和苦楚。
一些触觉敏捷的专家认为,新时代女人的头发,居然和社会经济趋向有着相当的关系,经济越黯淡,女人的头发被修得越短,像在发泄什么的。
对人类学研究最前卫的日本,曾进行一项关于人类头发的研究,发现当经济一片大好,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女人流行留长发;当经济惨跌时,她们剪短自己的满头烦恼丝。
因此,这些专家认为,女人头发的长度,可被视为日本经济的气压针。
其实,如此说法有其逻辑论点,经济低迷时,人们享有的物质乐趣相应减少,所以希望有更多的视觉乐趣,而短发能给造型上更多更易的变化,打造出千姿百态。
随着经济萧条生活水准却水涨船高,爱血拼的人,尤其是女人,已不太敢在购物中心无忌地花费。而不愿与时尚脱勾的女人,就不惜剪个新发型,以这种较经济的方式追赶时髦。
没钱也需见人,没钱同样需要打扮,把一头流水般的长发修饰剪短,清新凉爽,还可以维持一段长时间,如此这般反而可以省下一笔做头发的费用。
或者,女人头发和经济起落挂钩的论调,和美国经济学家提出的『裙摆指数』理论,恰恰相反。这个理论指称经济上扬时,女人的裙子变短,而经济低迷时,女人裙子则变长。
然而,我却搞不清楚,为何世界经济大好,女人竟然喜欢穿上短短的裙子炫耀自己的美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