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选举热潮,民间有福



国内一场变天的政治角力之后,政坛上风云汹涌,也把阵阵狂风吹向民间,一些地方组织不能幸免,原本毫无起色、组织活动从来不获居民关心的民间地方团体,亦传来热闹的改选画面,原本数十年来风平浪静、甚至参与出席者寥寥可数的场面,竟然一改情况,变得热闹非凡,而且还可比美大选投票日,投选菜单、拉票喧哗,真个让人认为民联执政后,大家都对民间发展热心起来,很好的现象,华社的福气,往后民间团体地方发展的领导将后续有人了。
日昨住家地区的互助会,进行了一场公平的投票,选举新届的理事层,吸引了地方上的居民异常踊跃的捧场,甚至对有资格投票的根据争论不休。
数十年来的互助会组织,领导层的面孔来去皆没有多大变动,原因是瘦田没人耕,而且也从未有什么外来因素让居民热衷会务发展和组织的存在。
这趟可要多得民联当政鼓吹一轮政治改革和民间团体复兴的运动,让长期被遗忘的组织、多年来让领导层担忧后继无人的团体,如意获得接棒人。
义务的工作,吃力却不讨好的事情,多年来只有那些傻瓜去做,如今的事实,突然蜂涌大批傻瓜争相上位,的确是好现象。
或者,时代不同了,许多人对服务群众和为社会为民众献身的精神,已有显著的提升,华社在培养有献身和有才华的领袖方面,将进入百花齐放的时代了。
你我所期望的,是诚意的献身和积极的服务,则将为民众带来好处,也将为自己带来连连赞扬的掌声。
如果从积极面看来的成就,却被反面的结果为了爽才竞争职位后,误打误撞当选却没有尽其本份为公为民,那么,不但将受会员指指点点并被唾弃,还拖累组织,受尽千夫所指则将难免呢!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