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宣扬尊师重道的盛会



一场教育界的豪门盛宴,如期在此间中学冷气大礼堂举行,筵开一百三十席,堪称近年来华社教育界盛事,莺歌燕舞,场面热烈。
自去年有一批华教热心者发起联办谢师宴,今年第二届顺利地在昨晚进行,轮值由某校主催,并由区内九所华小和华文国中董家教校友会三大机构联合主办,恭请曾任职该国中副校长的拿督陈莲花副新闻部长,亲临主持开幕礼。
要办好这么一个盛大的晚宴,没有获得一批任劳任怨、出钱出力、热心奔走的工委成员,不分彼此落力筹措,实难顺利完成任务。
诚如晚宴教师代表致词时说,尊师重道的气氛在目前这逐渐模糊的的新年代,居然在这地方还保留着相当浓郁的味道,际此教师群众工作上面对四方八面的压力和挑战的当儿,应该是令他们深感欣慰的一回事,至少还是有一批一批的家长及社会人士一直给予鼓励和赞赏嘛!
其实,随着时代进步神速,人民的教育水准提高,教师行业从以往的优越地位,降至近乎谷底,形成年轻人找寻工作时,可能是最后的选择。
造成这种现象,无他,就是教师在工作上,和家长在关心子女的学业情况方面,面对沟通上的误解和冲突,已明显影响年轻人对此行业的兴趣。
教不严师之惰,可是如果教师对学生的课业学习过度尽责,却又招引一些家长的不满,左也不是右也不是,难怪冲突无从避免。
还好,小地方热爱华教的领袖们,在处理家长教师的争论或冲突方面,往往都给予实际的协调和尽力缩小争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并且以行动表现尊师重道的传统,从而提高教师们的工作士气。
当晚副新闻部长对教师的那番激励的话、给予教师群众积极面的评语,就让大家收好好不断自我鼓舞,自我奖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