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国产普腾车



十年前买了一部鲜红色的普腾花蝴蝶,高兴得不得了,总算有机会开部漂亮的新车,招摇过市。
就这样一用,转眼就过了整十年,让自己俨然成为爱国的普腾支持者。
刚把新车开回家,宝贝得令人看不顺眼,粗手粗脚的动它一动,也会引起自己神经质一轮紧张。无他,已将这只花蝴蝶当成娶入家门的老婆啦!
每天傍晚例常为车老婆洗澡美容,几成嗜好。
就这样日复一日,将万般宠爱加诸于这只鲜红花蝴蝶,准时送到规定的维修中心做健康检查,更换润滑黑油等零件,两年光景在心满意足的情况下,匆匆渡过。
不久,车子开始出现一些找不出所以然的状态和异声,走起来叮呤噹啷,非常刺耳,而且启动引擎时不时受阻,唯有找修车师傅看看原因,你道他老兄如何说:如果两三年后车子没有出现状态,就不是国产车啦!
去年,趁着车价稍微下降,快快把陪伴自己十年的花蝴蝶老婆给换了,改用日本名牌货『丰拉』,既省油又安全,而且首数次的保养期验车换黑油等,全免收费,贪小便宜的你我,正中下怀。
深感好奇又吃惊的留意着浮出台面大事曝光的登嘉楼官车风波,居然抖出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在普腾将相和马赛地敏士的相比较,国产车给自己人比到谷底,而且最令人惊叹的,却是天文数字的常年维修费,高到可以让升斗小民一次过购买几十部崭新又经济美观的房车!
如此这般闹一闹也好,让民众看看多年来政府为扶持普腾这个儿子,不管他是否长进,对他宠爱有加,错了再错也可以不必详加追究,难怪扶来扶去数十年,还不能长大成人,无法展翅高飞。
这趟由自己人曝大镬,涉及的层面可相当广,连新近戴上包公帽的反贪局也插手要查明真假,当然是普罗民众殷切期望看到的大动作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