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首都的交通乱象




周一早上开始,吉隆坡民众面对有史以来的交通大乱象,几乎处处道路大阻塞,从空中拍到的照片,车子一箱一箱摆在路上十万八千里,蔚为世界级的奇观,让全世界许多先进国惊叹。
当局为了一道关于可能在国会前进行大集会的谣言,连续三天大阵仗出动数以千计的警察,展开大规模检举的行动,无论你走皇后大道东或皇后大道西,几乎条条道路无可幸免,乖乖投入车海龟行,和众人在车中花时间享受爱FM的广播吧!
在一个享誉世界的繁荣大都会,人民竟然会因为如此这般的人为事故,而落得生活及商业秩序遭受严重的干扰和影响,真的让你我大开眼界之余,还叽哩咕噜怨声四起。
际此通膨高涨、百业萧条,大都会民众居然因人为大堵车寸步难移,市面商机受尽影响,工厂商店及工地等职工无法准时上班,学生教师迟到数小时才匆匆进入课堂,这种乱象简直是文明社会的天方夜谭。
真想知道当时在路上正与时间赛跑的孕妇或重病患者,如何在一大群蜗牛阵里脱身自救?
当局其实应该早有一番妥善的策划及安排,以免矫枉过正而影响民生,一片哗然的不满和积怨,你说,选民对政府的看法和同情会是正的还是负的?
去年的一次陷入龟行车龙的经验,已让我感受吉隆坡这几天大塞车车主的心情,愤怒焦烦急躁不在话下。
那次晚上会议后约九点多,当要转出三叉路口,就不幸堵在车龙中,还以为什么地方发生天灾或严重车祸,一段不到两公里的路途,竟然花上约一粒半钟,才姗姗见到警方设障的地方,才发现当职的警员表现高水准的专业,用了约每车数分钟时间详细观察车子及盘问车主一些无关痛痒的琐碎事!
哎哟哟,警队庆幸有如此尽职的人员,难怪长长车龙越堵越远。后来才知道警方大动作,是因为附近有某某政坛上呼风唤雨的头头出现露天讲座会,且让人们受苦何妨!
唉,社会大乱,国情不安,人民疾苦,有车阶级更苦,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