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太平山




霹雳州古城太平的地标,太平山,又名麦斯威山,或最新名称拉律山,曾是一个年轻人或喜好大自然者,喜欢踏足之地。这个由殖民地政府开辟供独立前外国高官或商贾之辈避暑休闲的山麓,山上建有多栋食风楼供旅客留宿,这些前世纪建起的古典旅屋,是由太平县地方政府所经营,租金廉宜,设备中等,不过还是吸引本外地的大自然爱好群,慕名前至小住三几天,欣赏山中的鸟语花香,奇花异草及各种不知名的笃天古树。
你我有意订租太平山上的食风楼,小住几天逃离凡尘琐事,需要早早至少在三个月前向当局提出租用日期,否则必然败兴而返。
此外,唯一上山的交通工具,是县政府经营的老爷吉普车,由经验丰富的车手驱驶东拐西转,险象环生,给你尝试一场心惊胆战的乘车经历。
环顾国内许多山区避暑胜地,首推太平山的自然美景尚保留得最原始,这座完全未被时代发展洪流淹没的高山,除了几座独立式的食风楼,并没有什么私人界的高档商业旅馆,因此,自然环境并没有受到高度的破坏。
虽然住宿旅屋的人潮不少,可惜根据了解,地方政府当局却是在惨淡经营的方式下,不情不愿地继续营业。
最近因开斋节假期,吸引远道而至的游客,打算一嚐山中清爽气候,迴避生活的繁忙,可是却碰得满鼻子灰,怨声载道。
话说来自远方的客人兴高采烈来到山脚,准备乘车登山,却因员工节日休息而无法成行,眼巴巴望着通向高山上的崎岖山路和百年古木迎面偷笑!
严格说来,旅游区在节日假期间,才是最有卖点的黄金时刻,偏偏这里的经营者却放自己的假,让花花绿绿的钞票给飞离,真不明白是什么营业逻辑,难怪有那么优良的环境,却频频面对亏损,惨淡经营!
前朝政府曾有意建设高山缆车解决交通运输的问题,不失是一个有效的方案。
然而,时过境迁,讲归讲,308变天后的政府,是否有意将这座得天独厚的高山避暑区,发展成为引来滚滚收入的旅游胜地,就让你我拭目以待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