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槟榔屿龙珠餅



友自远方来,带了一两包槟榔屿土产『龙珠饼』,作为手信让你我享享口福。一番心意,当然连声谢过,随即开封后抓起一颗送进口来。啊哈,小小粒圆圆的像足乒乓球,咬在嘴里还挺有口感,不错不错。
其实,许多次到槟城公干开会,大伙回程中,也会进入市区购买一些土产带回家,分给左邻右舍当手信,而槟城特产龙珠饼及豆蔻丝,就是当然被选购的对象。
虽然如此,品尝龙珠饼的机会,却只在这一次,原因是以前买回来的都给了别人,从来没有为自己留下一些。而这次幸得友人带来手信,首次试吃的滋味还赞不绝口。
怎么把饼叫成龙珠,或者要餅家给予指点。我们知道果类中的龙珠果,是粉红色外加一些叶不像叶丝不像丝的点缀皮,看上去真的像足舞龙队的那粒龙珠。可是,这龙珠饼,却只有乒乓大小,左看不像右看也不像,倒像是白鸽生出来的鸟蛋。
说它是香饼,却完全没有传统香饼的味道。看看印刷精美的饼盒,饼老板还煞有其事地以一条红龙为标志。
龙,呵!想来就是龙的傲气龙的威旺,将为主人家送上好运和旺来。
好味的东西越吃越爽,只一阵功夫报销了超半,却在此时发现怎么盒子里的原子袋之内,真的有一条小龙和龙珠饼争辉!
不得了!梦境成真。
小心翼翼翻开来看清楚,吓死人不赔命。原来在龙珠饼堆里,竟然存有一只形状有点像龙标志的小壁虎枯干的尸体!
哎呀呀!这回可惨了,肚子里已把大半的龙珠吞吃掉,连带许多壁虎死尸的汁也一并送入口里吧!(一阵恶心的感觉,反胃得想冲去全呕出来。)
唉,这就是品质管理的问题,难怪堂堂大国如龙的传人立国之地中国,也因为缺乏品管的敏感度,而频传黑心产品闹翻天!
如此马虎又龙凤的品质管理,怎么让消费者对你的产品有信心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not bad.

匿名 说...

ok. I found an information here that i want to look for.

匿名 说...

very cool.

lim 说...

龙珠香饼盒内有壁虎枯尸?品管不当,不卫生,有损商家声誉。可是壁虎制成中药是上品,病黎有福。壁虎焙干研粉末,可以补肺肾、益精血、止咳定喘、镇痉祛风和发散消肿解蝎毒,亦可治疗淋巴结核、神经痛、慢性关节炎、乳房肿块。黄酒送服可治瘰疬。壁虎水溶液含维生素F可以抑制人体肝癌细胞。黄酒浸泡制成壁虎酒,口服治疗食管癌。您与壁虎有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