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奇特的巧合




我来问你,经验上,你曾否不小心,用别人家的车匙启开自己的座驾,居然巧合地顺利启动行驶,可是停车后想再次照样画葫芦,就怎么做也无法成功?
这个够炫够神奇的经历,就千真万确让我领教了。
一次的经验,足够让你的脑袋千思万想,左推右敲,最后还是白想,得不到所以然。
昨天和老友兴致勃勃从家里开车拜访家住不远的同事,为些少琐事向他讨教。老友递过车匙,随手让我当司机将车匙安插入启动处顺利开车,并无任何不妥,也不曾发现什么重大的乌龙。
然而,就在离开同事家门准备以这把车匙开启引擎,却发现连连插入车匙的小洞口也不准确,不知怎么就是无法顺利插入并转动,整部车子死死地躺着一动也不动,任你忙得满头大汗亦无动于衷!
原来从袋子里掏出来的车匙,属于家里另一部同款wira的配匙,难怪笃来笃去连洞口也摸不着。
这就是『奇』之所在,来时在匆忙间竟然能够随意用别人的宝贝开启引擎,回程的路上却迷失得路在何方也摸不清楚!
也许,如此巧合的经历,如此阴差阳错的掉包,千载一时的机会,然而,就是那么一次机缘巧合,让你我哑然面对无厘头的白忙一场。
其实,路上行驶的车子成千上万,开启车子引擎这宝贝,虽然精细,相信必然有可能巧合地突然那么刚好,力度吗、热能吗、时间性吗,或者都可能让你我这种经验再次重现。
那年有一次陪老友从怡保返家途中,停在某处茶室前。喝茶解渴后从店里走向车子,老友随手以车匙顺利开启车门后,却无论如何无法将引擎启动,还以为倒霉车子出了问题。
谁知小心留意后,竟然发觉开错车门进错车子,原来自己的车子还好好的停放在这部车子的旁边!
吓死人不赔命!
原来车子的钥匙那么通用,原来国产英雄牌的同类有那么多相似的同伴和窍门。
摸一摸头才感觉车子停放在外的风险有多大!

3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又是一个 MALAYSIA BOLEH 的明证 。

lim 说...

Malaysia Boleh口头禅,似曾听过。小小一只车钥匙,能够开动他人车,这种Boleh不敢恭维。到底这是国产车。

匿名 说...

阴差阳错都给你插入了,继续干吧,是好预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