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SEVEN





今年八月北京奥运会把中国捧上半天。而后不久的高姿态宇航成就,将龙的传人送到太空漫步一刻钟的壮举,再一次博得全世界的掌声和喝采。
套用大马政府喜欢用的字:波列(BOLEH),中国这条东方龙着实“波列”!(boleh的意思:能)。
也那么巧,将伟大的中国太空人翟志强送上太空的太空船,名为神舟七号,被媒体简称神七,读起来倒有十分的神气,再不然就是神奇了。
数字堆里的七,应该算是小弟弟了,从一数到七,整整有一周那么长。六七十年代,新马粤曲皇帝郭炳坚那首『高脚七,一个大头颅』,曾经疯魔了许多师奶先生们,那时给人的印象,阿七并非是令人敬仰的人物。
后来,在八十年代流行佛山黄飞鸿的电影,戏里小人物鬼脚七这个硬汉子,带出另一种阿七的风采,掩盖了高脚七性喜豪赌、游手好闲的吊儿郎当性格。
接着,迷上金庸的武侠人物,牵出丐帮高手洪七这据说德高望重的人物,顿然让你我把『七』提高十倍的评价。
巧上加巧,中国这趟把神舟七号升空,让翟兄志强昂然成为第一个中国人在太空漫步,在茫茫太空飘飘荡荡,悠悠浮浮,让全球惊叹中国太空技术的重大突破和成就。
七号,原来真不简单。英国著名特务人物007,一部又一部的精彩电影故事,从上世纪追到新时代的今天,别告诉我你不曾拥有买张戏票钻进戏院看看他那风采的冲动。
然而,我劝你千万别随便将六和七相连后以广东话来发音,不信你不妨对着师奶小姐们大喊6767,看看会有什么反应?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