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女尊男卑:乒坛婚礼盛事谈





读过中国乒乓女王王楠新婚燕尔的报道,心里感受到女人的地位已超越男士何止十万八千里,新时代男人注定一身要受尽女人的约束和压制,为远古时代大男人欺压小妇人的戏码,付出代价。
你我从香港的粤语残片认识到,以往女人的日子可不好受,而嫁作人妇者,受尽三从四德的枷锁紧紧捆牢,有苦自己吞,也真博人掉下同情的泪水。
现实生活是否如此,想来没有八成,至少也言中五成吧!
或者,世界轮流转,随着时代进步女中豪杰在社会上涌现,女人一步一步升天,男人却变得越发渺小,新时代的智慧让女性硬朗地顶住蓝天,再也不需继续成为男人附属品!
乒坛大姐大与郭斌牵手步入婚礼殿堂后,一鸣惊人借用『婆婆』讲的一句话下马威,要你郭斌永远第二,我才是保持第一的不二人选!
好个王楠阿姐,她得意地说:我们俩成家后,在家里我是第一,一切由我做主,你是第二,由你佐助我!(让你我想像双手叉腰霸气十足的壮女人对头低低的小男人手指笃笃的完美姿态)。
这场盖世纪的体坛婚礼,在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you & me 油和米?)悠扬的乐曲声中进行,浪漫热闹。小两口还一起向蔚蓝天空放飞600只白鸽,向深蓝的海洋投下藏着心愿的漂流瓶。
阿姐有足够的斤两,才有如此豪气发表高姿态训言。
京奥一口气夺得四金,并在十多年笑傲乒坛生涯里,24次荣登世界冠军,你说,她是不是最有资格化身集宠爱于一身的天之娇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