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含毒食品惊魂




中国毒奶事件自传开后,闹得沸沸扬扬,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国对中国入口食品及原料,采取高度戒备的行动,深恐一不小心让『龙』毒流入市场,祸害民众。如此令全球谴责厌恶的结局,完全归罪予无良奸商可恶杰作。
上得山多终遇虎,天开眼让人们警惕食进口中的毒素。
大马卫生部对污染食品后知后觉才慢三拍进行入口及本地食品化验工作,然而据说化验中心不足导致化验结果缓慢,让广大消费者干焦急。
邻国第一时间验出含毒大白兔奶糖,即刻回收下架。可是来自中国进口的各类大小食品,种类繁多,卫生部要一一化验其安全性,可就费时费事了。
经过连串抽样化验行动,卫生部长慎重宣布国内两家饼干厂产品,有多个品牌含有过量三聚氰胺,必须即刻下架回收,以免殃及人民的健康。
这个消息传开后,市场上一阵混乱,民众对长期食用了这些遭点名的有毒产品大表惊慌,担心会否因此把重病给吃了出来。
其实,被验出含毒的其中一种饼干,就是你我喜欢当早餐或夜宵的苏打饼,多年来,许多家庭都乐意购买食用,如今却被卫生部证实原料出现问题,大家担心是必然的现象。
据说,其中祸首就是中国入口的制饼原料膨化剂,不免使人怀疑除了这两家被点名的饼干厂,其他同类的饼厂是否也拥有大量含毒食品在市场上流传。请别高兴得太早,卫生部无法同时大量化验所有厂家的食品,而这两家见报的厂商,算是不幸打先锋成为遭人指指点点的对象。
当局当机立断,吩咐商家把这些含毒食品干粮即刻下架,算是消毒的良策。但是,令人怀疑的,如此这般收回毒干粮,接下来是否有更严厉确保全都在期限内被销毁?是否还有财迷心窍的奸商,可能把食品收藏一段时期,待市场安静人们对此健忘后,才重新上架,以免血本无归?
怕怕怕!叫你我这些无助的消费者如何能安心甜睡呢?

1 条评论:

jiubo 说...

食物中毒的事件是司空见惯的事,然而这次中国的三氨毒素事件可说是全球性的恐慌,各位得好自保重。
至于全球各国所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三氨来源的国家更应该积极的设法寻求步骤,赢回世界人民的信心,奠定国家的声誉,才不愧是一个泱泱大国的作风。
祝愿三氨事件早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