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大快人心



四年前被国家能源公司指控偷电,被迫缴付高额罚款及遭割断电流供应,事主不满遭诬赖而入禀法庭讨公道,案件纠纠缠缠,高庭终于在今年5月宣判事主胜诉,国能公司除了需退还1万1千多元的罚款,尚需赔偿8万元,作为被割电期间造成的不便和损失。
这项诉讼案开庭时,曾因牵涉公众利益而红极一时。身为大马国内唯一的电流供应机关,人民面对该公司垄断市场的霸气和傲气,就算有不公之处也无可奈何,逆来顺受,难怪当有人胆粗粗将这头猛兽告上法院,无不大呼过瘾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话说彭亨某中药店老板当年被国能指偷电并派职员安装新电錶,还要罚款4万多元。后来事件发展到事主的店屋在未获通知下遭中止电源多次,严重影响生意的运作,因此,决定以法律行动讨回公道。
长达四年的熬煎,事主终于守得云开见明月,高庭宣判胜诉,判处国能需赔偿9万多元,以弥补损失。
法庭谕令败诉一方缴付赔偿,可是国能却迟迟未有动静,一味以拖字诀来玩拔河游戏。忍无可忍之下,事主申请庭令查封国能分公司,总算逼使国能最终履行赔偿的任务!
一场公正的诉讼结果,还要经过长时间的波折,才有望功德圆满,足见小市民遭大机构大人物『以大石压死蟹』的欺负时,何等的无助?如果没有能力使出杀手锏,真理那有机会见天日!
其实,国内公共企业被垄断,在没有市场竞争之下,由它为所欲为,升斗市民连哼出声来也没机会,唯有任之鱼肉,无可奈何。
令你我深感钦佩赞扬的事实,这场官司已为广大民众带出了明显的例子,不平则鸣,为真理力争,才有出头天。
呵呵,出了一口怨气,着实大快人心。你认为呢?

2 条评论:

lim 说...

药店老板,是大石底下砸不死的仅存小蟹。依然生猛,讨得公道,定然大快人心。此个案,仅属冰山一角。君不见,垄断之下尚有无数无助小民,受尽欺凌,任人鱼肉?经济市场的公平竞争,与弊端无穷的垄断,瑜瑕互见。竞争之下,适者生存,造福大众。垄断之下,衍生弊端,为人诟病。国家能源公司,南北大道公司,水务局等等,倚赖垄断,是不健全经济体系下的产物。垄断一词,在经济学上,西方人称MONOPOLY。垄断之下,民脂民膏,任由刮取,变成财团下的巨额利益。何谓MONOPOLY?莫怒薄利?莫怒暴利?抑或莫怒暴戾?且看小庶民说什么,垄断者说什么。小庶民耳里听得MONOPOLY,懂得莫怒薄利。垄断者告诉他,莫怒莫怒,只得薄利,扣三扣四,所剩无几。只赚你蝇头小利。小庶民脑袋里有MONOPOLY,学会莫怒,免对暴戾。小庶民之间说,垄断垄断,不择手段,图牟暴利,且带暴戾。暂且避之避暴戾。垄断者脑袋里有MONOPOLY,拥抱暴利,摸摸挪挪。管他庶民死活,垄断之下,取得暴利,民脂民膏,挪入口袋是利益。小庶民还要说什么?远道回乡,大道收费吃重? 忍。油价飙升?物价高涨?忍。忍无可忍?变天。

skylark 说...

言之有理,老兄博学多才,佩服得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