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偷天换日











报载惊人的消息,国内总共有26种美容产品因为曾被化验出含毒素,危害消费者的健康,而遭当局禁止在市场销售,并谕令进口商或厂商即刻下架回收销毁。
内幕消息传来,这些遭禁售的美容品,许多却经过改变包装,或换过标头等方式,偷天换日重新被推出市场,售价从十来元至数百元,商家只转个身子,又顺利让这些毒产品重见天日,袋袋平安。
财迷心窍,就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新时代人人想着扑水,想着赚快钱,想着如何发达,所以,不折手段的无良奸商可能就在你我身边,让生活永无宁日,让人类暴露在层层毒海的祸害之中。
前一天的电视新闻中,看到中国政府将一车车的含毒乳酪产品及三鹿奶粉,由工作人员推入焚化炉完全销毁,数以万计的钞票随着烘烘烈火化为乌有而面不改色,真正执行销毁黑心食品的决心,足见中方当局以实际的行动来让消费市场重获信心。
如果不是有人明查暗访,揭露那些遭禁售的美容产品经过改头换面继续在市场危害大众,你我这些后知后觉的草民,还被蒙在鼓里不知死活呢!
自从国内多种干粮饼干被卫生部化验出含过量三聚氰胺,危及消费者健康而被谕令需即刻下架回收,可惜你我还是不清楚回收之后是否有下半部的电影继续上映,卫生部或执法当局有否展开或监督含毒食品全数销毁的工作,以免会变成如上述美容产品重新流入市场的翻版,让广大民众无厘头地遭受无辜的祸害!?
你我对此深表担心是合情合理的,世上有多少人会忍心抛弃大批大批以金钱换来的货物,导致血本无归,虽然明知道是害人的东西?在商言商:钱,无论如何必须要双倍以上赚回来。
明乎此,唯有政府以实际的行动和严厉的执法,才有可能还我清清白白的社会,干干净净的食物!

1 条评论:

lim 说...

发觉有毒货品上市后,紧急处理,可以尽早根除祸害,造福普罗大众。大陆销毁毒货,上电视告知世界。我们呢?如今含毒货品已经下架,销毁了吗?下架货不销毁,再次混入市场并非不可能。含毒美容品改头换面再进市场是例子。到底不晓狷介,甘冒大不韪者大有人在。检验及处理时间要多久?大陆进口蔬菜,卫生部官僚,擅自扣验七天。新鲜蔬菜搁置七天,其结果不必赘述。廖中莱昏头转向。这是官僚制度下,号称小拿破仑,掌握半大不小权利的官僚当道的时候。接下来请看时事一则:蟑螂肉饼。话说雪州沙亚南某家餐厅前周四给政府高官送外卖。其中有块蟑螂肉饼murtabak lipas差点儿入官口,雪州新闻局局长沙杜雅的口。市政厅公关沙林阿末说:不小心使然。市长马兹兰说:马上调查。调查当儿发现蟑螂悠然履步食物间,因此认定处理食物过程不恰当。大马消费人协会联合会顾问拿督韩旦说:强硬对付,罚他一万。结果该餐厅卫生等级下降一级,罚款五百。(参阅今天星洲日报国内02版) 效率很好,达官有所不满,问题即刻处理,何必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