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马华大件事



昨天落幕的马华大会,不出所料,曾一度遭主流派喻为『独行侠』的前B队大将翁诗杰,欣欣然坐上国内这华基最大政党的龙椅,摇身成为总舵主。犹记得当年因南洋商报事件而令这名马青一哥吃尽苦头和频遭排挤,现在想来相信必也感慨万千。
政海诡异世事难料,308海啸竟然是翁兄的贵人,时势造英雄锐不可当,气势一片大好之下,登上高峰,进入翁诗杰的时代,也着实让你我领略人生际遇如海潮时起时落的事实。
我感打睹,三四年前没有任何人会看好翁兄有朝一日坐稳马华的龙椅。人们盘算的,是什么时候会被无情政治洪流卷至十万八千里,最后在国内政海销声匿迹!
308政坛良机来一个大翻身,印证了有料者必将有发挥领袖才华的时刻。
同样的,新任署理总会长蔡细历,虽然面对排山倒海的当权派攻势,加上私生活污点不断遭放大,最终还顺利脱颖而出,将贵为当权派秘书长的部长级人马黄家泉硬拉下马,并轻松地打发另两名陪衬者林祥才及李学德含恨远离战场。
巧妙的是,当初翁兄抢先高姿态宣布出师表逐鹿龙椅,蔡兄含含蓄蓄让人以为有意放手一博争夺龙椅,因此爆发了你一言我一句的唇枪舌箭针锋相对,隔空炮轰单单打打火药味十足,甚至曾被形容火星碰地球那么难相容。
这趟双雄却意外地被缀合一起在非常时刻领导党国,如果缺乏沟通各走极端,必将完完全全辜负中央代表们盛意拳拳的委托!
黄家泉落败,也清楚点出代表们心中的积怨、不满和疑问。虽然黄兄形象清廉一副欢喜佛的讨好面孔,而且还夹着官拜中央部长的身份,理应顺利过关斩将,奈何多年来在处理党员争执的手段,并没有表现公正不亚让人信服的成绩,因此,选票流失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吧!
报章煞有其事地道出是届马华大会创造多个“第一次”:
1. 首次公开算票
2. 首次让领袖与中央代表一起排队投票,没有所谓的领袖优先权
3. 首次在改选年,总会长与署理总会长双双引退
4. 首次署理总会长职出现四角战
5. 首次出现副总会长职有女候选人
6. 首次出现各种不同的竞选菜单
7. 首次有官拜部长级领袖阴沟翻船落败
尘埃落定,江湖道路是东或西,就看翁蔡双雄的智慧了。

2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就怕翁诗杰蔡细历,遇到巫统后会从硬变软了 。

jin1shu3 说...

希望两位仁兄的领导,将为华族争取公道,别再被套上外来居民的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