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温室小花



你我感叹中国的小朋友是最幸福的小皇帝,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皆因时代进步加上国家为人民生儿育女进行强迫性的规划,造成新时代小家庭人丁单薄,难免将全副宠爱集予一身。
大马国情迥然不同,民众随喜自由生育,然而,全世界的趋势是偏重小家庭结构,不像当年你我父母时代,兄弟姐妹一大萝,天生天养。
也因此,世界各地的新时代父母,对子女的爱,几乎都同出一徹,宠爱间近乎变成过度保护,对小心肝照顾得无微不至,将宝贝变成温室中的小花,定时浇水施肥,安安乐乐无风无浪地成长。
学校上课天,每逢休息节时,许多家长,尤其是妈妈级家长顶着大阳伞,并带来小凳子,寻找个篱笆旁的风水位,把偌长的篱笆外给霸占着,等待那早已习以为常的读书郎,准时前来分享端坐小凳子的乐趣,让妈妈亲自过目身体可有任何变样,小肚皮可否有被饿扁,然后获得从外端过来的美味热辣的温暖牌早餐,狼吞虎咽地扫进口里,细细品尝各种慈爱的滋味。
噢,温馨感人且搞笑的一幕幕亲子乐,天天早上十时半,准时在学校门前篱笆上演,蔚为奇观。
内外平摆的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的花雨伞,点缀了平时朗朗读书声的学堂,让你我感叹兼羡慕当今的小皇帝受尽呵护和爱宠。
当年你我背着书包上学堂,父母老早已在芭场干活,那有闲情逸致准时赶到校园之外陪你渡过每一个休息节?
嘿,新时代的父母心,希望小朋友们长大后,好好记住他们对你的恩惠!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室中的小花,哪禁得起狂风暴雨的考验呢?
为人父母者,爱惜子女是天经地义的事;假如不乘早给孩子们养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难不成改天离家出外升学时,尔等二十四孝父母还须在旁服侍龙子凤女?殊不知,此种过分的苛护反而害了子女。

skylark 说...

话虽如此,可惜新时代妈咪爹地怎么也放不下心,让小朋友拥有有些面对挑战的空间。让人担心往后追寻异性朋友还有劳父母去操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