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学府幽灵



二十年前,教育部在太平甘文丁设立一所职业中学,以便收容初级教育文凭的中等生。那年小弟有先见之明,蛮以为没有机会升学,机缘巧合该中学在正确时刻出现并非常幸运成为少数被录取的华裔学生,当然雀跃万分,迫不及待联同另一名同学赶去报到,并住宿在学校的宿舍。
当年十来岁的少年小子,不大不小,还好有那么一所技术学校给予就学和职场训练的良机,小弟当然好好把握,因为之前在考试过后当了修车学徒时受尽的苦头,怎不让他落荒而逃!
政府这项教育发展和策略,应该是相当合时宜及值得全面推展的计划。需知每年政府考试出炉的少数是精英学生,新闻媒体竞相报道宣扬,然而绝大多数的中等生,却因成绩表现所限制,当年达不到教育部定下的最低标准,就只好被迫向学校教育说拜拜,由你自生自灭。
小弟至今还说多得当年有机会唸多几年书,并能够满足自己对汽车机械的兴趣,学习修车及汽车零件知识,现在让他顺利在汽车零件业上小有些成就。
谈起那年兴致勃勃地进入该职业中学就读,成为首批学生,全校约四百名男女同学,全部被规定必须在学校宿舍住宿,也因此曾亲身经历宿舍生活的甜酸苦辣,千奇百怪的事情。
最让人吃惊的,就是发生在某日傍晚晚餐时,一批接一批马来女同学突然陷入歇斯底里症状,力大无穷大喊大叫,情况骇人,而且狂奔向篱笆外方向,整个校园乱成一团!
闹了整夜,后来还经过宗教师及灵媒穿针引线,通过其中一名中招的肥胖女生口中,得知是学校的一项篱笆工程进行时,触犯了邪灵而受到报复,更奇的是,该名英语不好的女生,竟然以非常流利的英语传话,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毛骨悚然,啧啧称奇。
怪事连续多个晚上发生,校方出尽法宝,甚至请来多名宗教师降头师驱魔,都无功而返,后来惊动了教育局,学校被迫关闭两周,将所有学生遣送回家休养。

据说,后来有关工程处被人安置了石敢当或拿督公之后,怪事就不再发生了。
真奇怪,今年国内一些中学也陆续传来同样惊人的学府怪事,谁可以为我们揭开个中的谜底或原由?

1 条评论:

傲霜阁 说...

早就更说了,这年头千万别小看女人,更别得罪女人,尤其是你家里那位,否则日子难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