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旧地重游




前同事来电邀约出席学生生活营烧烤会,盛意拳拳,虽然倾盆大雨之际,还是冒雨准时赴约,喜见已离开三年的同事及小朋友们,也趁机参观已建竣启用的新校舍。
三年前离开竹芭时,同学们只是小三的孩子,如今旧地重游,大伙儿已是行将升中学的少年,高大健壮活泼调皮。日子可让小朋友的样貌形态改变许多,令你我难以辨认谁是谁,然而,你我这些早已没机会发育的老青年,除了年复一年老化憔悴,模样毫无改变,同学们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人!
走入礼堂的那一霎那,小朋友们都报以热情的欢呼相迎,内心总算还感受一片温暖,至少几年后的今天,同学们还记得曾经和大家相处多时的长辈。
走走看看全新的宽阔建筑物,设备已全数提升,一应俱全,可喜可贺。当初大家挤在那座年华老去修无可修的双层全板危楼,战战兢兢,深怕会否如吉打某华小塌楼事件的翻版。学校三机构在三朝校政的倾力诉求、争取、申请、筹措,经历重重难关,长时间的期待,最终才获得前工程部长的协助,顺利将重建校舍的大任务推展及完成,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新环境,加强教与学的活动空间。
国内华校华教的道路,就是那么崎岖难行。独立后五十多年来,面对不公不正的对待,让华教界深感遗憾,也让华社背负无期的压力,自力更生成为华教改变厄运的招数。
感谢同事萧太递来新鲜出炉的烧鱼—--魔鬼鱼,吃在嘴里着实美味之极口感充满。很欣赏处理烧鱼的手法,连同佐料酱料一并以锡纸包裹,才高温弄熟,好味好味!
后来,还被我发现乐队韩教练原来对茶道茶经颇有心得,和三几友好品茗闲聊,让韩兄讲述喝茶的雅兴茶叶的故事,其乐融融。
趁着雨势转小,脑袋里居然涌现层层灵感,巴不得即刻捕捉着编织成文字,虽然同事再三挽留,却也要急急步回家让电脑将闪入脑袋的灵光收录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