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马来风光











同事相约到餐馆享用午餐,享受在冷气间吃个飽的滋味,不愧是天气炎热的一流建议。
虽然如此,点菜的经验,却很考你我的功夫,林林总总的菜色,要鱼要肉,外加豆腐鲜蛋等花样,还需有青青的菜叶,才算完美的佳肴。
服务员一道一道的介绍,让你我左挑右选,无从决定。还好,脑筋一转,干脆要一碟马华公会热辣的马来风光,趁热品尝。
真佩服老友搞笑的应变本领,兜兜转转还想到嚐这道马华名菜,让我们边吃边谈马华的大件事,也给你我说三道四的八卦话题。
自从马华进入翁诗杰加蔡细历时代,两个表现强劲的马华领袖发起拉动马华火车的重任,一个『敢怒敢言』,一个『敢做敢当』,理论上应该是最佳拍档,天衣无缝,华社从此有救了。
可惜,马华改选前的隔空炮火,唇枪舌剑所造成的杀伤力,着实让民众对这两位新鲜出炉的领袖存有疑心,是否能够真诚为党国抛弃成见,以相互的优缺点制衡,双剑出鞘所向无敌的能耐,为华社杀出更好的未来?!
新舵主翁兄在大会上表示,蕹菜这盘马华菜色,需要厨师们精心泡制才能煮出美味佳肴。而老二蔡兄则要求厨师用料小心,别放太多巴拉煎而破坏这道菜的原味。
你我小时候比较喜欢吃鱿鱼蕹菜,清清淡淡的小食,不用配饭,不够辣大可自由点酱佐助味道。
后来,上餐馆时又有机会叫一碟马来风光,蕹菜炒巴拉煎,香喷火辣,让人嗅其味已流口水。
据说,这道大马特产菜色,乃70年代由首都精武山客家饭店厨师创出充满本地风味的桌上名肴,虽然是非常普通的家常便菜,不过,却也成为每家餐馆必备的著名菜肴。
蕹菜别名『空心菜』,生殖力强,随手将其枝节留在沼泽处,不久即成为健壮的植物。因此马华仔所期望的,是这趟翁蔡配搭出一株生命力强劲的植物,却不因别名是空心菜,而面对外来挑战空心无力,反而应显示『敢敢冲刺』耐力和凝聚力,枪头向外不对内,凡事据理力争,则大马华社之福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