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RIMUP



1986年当时的教育部长阿都拉,推展了一项后来获得各源流学校及教育界人士认同及赞扬的学生交流活动,从而培养并提升各族学生交融互动,塑造一个团结的社会,提倡一个亲善的民间友情。
这项计划在当年推展时炙热一时,后来随着阿都拉离开教育部,有关计划曾遭雪藏。不过,三四年前教育界因为宏愿小学的课题受尽诸多非议,学生交融计划才借尸还魂,再次受到当局的重视,并通过教育部设定各区三个源流的学校成立工委会,每年定时举办交融活动,让附近的各族学生有机会进行互动和参与活动。
学校今年轮值被委以重任,联合附近一所国小及另一所印小,主催举办了今年别开生面的游戏运动会,让来自这三所学校约一百名华巫印三族的同学,分组热烈参与竞技,并在较后时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小朋友拔河比赛,让这批小伙子享受一整天不设防的交融相处,嘻哈蹦跳间注入友情的种子。
多得负责老师们精心策划,把各族小朋友分配入各组别,以团队精神互相扶持争取全胜,努力间从各人的眼神和行动上,让你我收到交融精神的征兆,也让三族学生尽情学习和交流。
且让我们营造良机,策划交流和互动的学习机会,使一批又一批的小学生,虽然来自不同源流的学校,从小得以参与各族交流的活动,让友爱在不知不觉间,滋长茁壮,让多元社会的生活,亲善团结而繁荣。

Tak kenal tak cinta,的确有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