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摔盘解压

全球性经济低迷,导致人们面对前所未有的生活压力,社会问题家庭问题频传,而你我所知悉的最新一宗悲剧,是发生在美国的一个专业人士的家庭,这名一家之主竟然过不了自己那一关,狠心将家里的所有成员杀死陪葬,才以自己的手结束宝贵的性命。
人们对此疯狂行为感到无奈之余,亦不忘谴责这种愚蠢的行径。然而,压力可以令一个人丧失理智,压力能够让人变得疯狂。倘若压力无法获得顺利地纾解,对个人或社会皆是不良的影响。
我们都说唱K是纾解压力的方法之一,因此,你我喜欢忙碌工作后,三五成群相约去K室随兴高歌。
西方鬼佬却喜欢以更暴力的倾向来解压。美国加州竟然开办了一间摔盘屋,让那些对生活不满及充满压力的顾客,付费在该店大砸特砸餐碟或杯子,以发泄心中积压的忧闷!
据说,这间摔盘小屋可让顾客尽情将各种餐盘和装饰品砸向一面墙,以纾解心中的怨气,甚至还可以写上敌人或自己不满的家伙的姓名及字句后,才把盘子砸烂。
哈,如此这般的发泄方式,也真够鬼马搞笑。
想起当年受到老师或父母兄姐等人的怨气和责备,满怀委屈和不满,却因年纪小斗不过强权,唯有大发奇想,想像房里放个大鼓,画上骂我者的样貌,自己大力大力擂动鼓面,自我发泄一番。
几十年前的奇想,居然在现今社会真正出现让人摔盘出气的地方,着实应验了有钱能使鬼推磨的老话呢!

3 条评论:

Hong 阿豐 说...

恭喜获得最佳社会关怀部落格入围奖。

黄思安 说...

王校长,恭喜您荣获大奖.
有时间也请您来我的BLOG看看.

skylark 说...

TQ for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