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运动过量



你我所知道的逻辑,多做运动松筋骨,身体自然健康强壮,生活得美满充实,气魄当然比人强。
然而,出乎意料的,邻国有一名热爱运动健身的45岁妇女,每天两次攀爬40层楼的楼梯做运动,居然因为过劳伤肾而辞世!
话说这名黄姓女士非常重视身体健康并长期锻炼以便拥有健美的身材,自两年前开始,迷上爬楼梯运动健身。她风雨不改,每天来回2次登高攀低,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曾经赢得附近居民及友好的称许。
据说,一向来身体硬朗健壮,没有高血压或糖尿病之类病痛的黄女士,虽然看来精神翼翼,可是今年初,她不但感觉身体越发不妥,日渐消瘦,还头晕腰酸,甚至曾在上班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医生发现她的肾功能衰竭,原来患上尿毒症。
后来紧急治疗及洗肾保养,无奈已病入膏肓,无可救药,终于撒手西归,英年早逝。
健壮硬朗的身躯,无法承受过量的体能虚脱,难怪要健康反而遭运动所害。
老友的一名当军人的年轻朋友,多年来如常在球场健身室等地出没,运动乃是他不可一日停顿的例常任务和嗜好,练得一身金铜色超健美的男性身段,不但令同性羡慕,也吸引异性多看几眼。
可是,后来有一天,当他兴致勃勃汗流浃背地掌上压,却一个不小心,整个身体失去重心趴倒地面,竟然一命呜呼,无缘无故暴毙现场!
毋庸置疑,也是一个运动过度伤身的例子。
运动,适量就好,何必勉强自己硬顶过度的折磨?
不是有人说:勉强无幸福吗?强迫自己完成不能完成的任务,小心要你的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