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新闻传染病











你是否有发觉,新闻其实也有传染病,一旦某宗特别的事故发生,随后就有接二连三的相似新闻不断见报,令广大读者言之凿凿,议论纷纷称奇不已。

记得曾有某地发生狗咬人的事故,过后连续多天都在不同地点发生人被狗咬伤的新闻。不知道是否因首宗狗咬人遭记者撰写报道后,才随后让其他记者竞相报道其他地方发生的相似新闻,否则就当作视而不见,没好气写下这些新闻?

游泳池不幸溺死的意外、家人退车撞死孩童,也曾一宗接着一宗的发生,一天接一天的在不同地点占据报章的新闻版位。真的很怀疑这些都是巧合。

最无厘头的新闻传染病,莫过于外劳女佣受雇主虐待的新闻。当你翻开报章发现这类社会新闻后,竟然连续不断在国内各地,可以读到虐待女佣的新闻报道,其情节甚至还几乎同出一辙,令你我读了大感意外。

最近很红的建筑物倒塌意外,又成了新闻传染病的例子。八打灵那宗因拆楼变塌楼发生后,紧接着瓜登那美奂美伦的13个月大的体育馆,也传出倒塌的新闻,让国人看傻了眼。

如果说水灾新闻天天见报,而且国内各地也发生,那是无可厚非的天灾新闻,没有什么新闻传染病的因素存在。然而,很特别的社会意外新闻,居然一宗接一宗在国内各地发生,你说,是不是很玄?是否新闻的传染病在蔓延?

农历七月讲鬼古,接二连三传出令人飙冷汗的非一般际遇,肯定必将在到时的报章新闻中,占据着相当显著的版位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