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街头卖艺




小时候住在新村常有街头卖药的江湖客,晚上开档卖药时锣鼓喧闹吸引村民驻足围观,现在想起还历历于目,可惜随着时代进步,新村这个名词虽然至今还沿用,当年的街头江湖卖艺,已成绝响。

大乡里日昨来到首都著名的星光大道一带,返老还童陶醉于人群络绎不绝如过江之鲫的热闹夜道,一享新时代专有的感觉,竟然让你我发现原来大都会许多活动,可能是陈年旧事的翻版,倒让人突然怀念那段遥远的故事和时光。

在新香港点心面食店吃过晚餐,走在外面的街道,看见一批身穿鲜红T恤的年轻人,其中一人手拿麦克风滔滔不绝地在人群中,讲述令人群欢呼兴奋的话题,并频频又抛又送出一些精美的礼物,让场面掀起层层的高潮。

后来才留意到,原来是『6城连爆创纪录演唱会』即将在附近街头隆重上演,因此主办当局为吸引观众先有造势行动,效果可相当理想。

据说这个街头演唱会得到Astro304家娱频道的赞助及配合,以便创纪录列入马来西亚大全史录中。

大都会的夜生活,着实多姿又多彩,演唱会准时在晚上十时响锣,Crossfire Live Band组合先声夺人,已让在场围观的人群兴奋得大呼小叫,场面欢腾。

哦哦,当年街头江湖卖艺佬,虽然表演功夫也精彩,差在没有先进的音响和配备衬托出完美的舞台创作。

不是吗?星光大道这场show之前,不远处时代广场亦呈现着热爆的梁小鱼(Fish Leong梁静茹)的现场演唱,吸引到场的人潮,确实让你我这乡下的阿牛看傻了眼,加上现场观众那种high得夸张的表现,真的让你我不知说了多少个服字!

娱乐圈的潮流,街头卖艺的复古策略,摇身变成其中最有效的打造热潮的桥段。
古老的思想,未必就是老古董一无是处,原来还有用武之余地呢!你说是不?

6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Fish Leong 梁静茹和什么的Crossfire Live Band ,这些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本老爷一点兴趣都没有。
本老爷比较有兴趣去卡拉OK消遣,那边很多年轻漂亮的中国妹,和她们在一起,我也feel like a young man.不过我不爽的是,每次她们都说家里的婆婆生病,需要钱。不然的话就是叫我帮她们进电话费。

安东尼老爷

skylark 说...

实际上小龙女要钱最多花招,你这老安东尼竟然心甘情愿送钱买快活,还整天喊钱不够用。
卡拉并不一定OK,要感觉年轻,天天清晨去跑步,回家威给老婆看,不是更实际嘛,哈哈....
其实,轻歌妙曲让人感觉平和,让你心情开朗,快乐多一点呢!

安东尼 说...

Skylark 兄,你没有去过卡拉Ok玩,所以不知道那边真的是我们男人的天堂,虽然我是 一个没有钱的人,不过到了那边,卡拉OK 的妈妈生叫我大老板,安东尼董事长,我听了好爽呀。这里的妈妈生抱住我进了包厢,我马上给她50元小费(虽然我很心痛),过后,她就带来几十个小姐,对这些中国女公关说,按老爷是 一个大老板.你们要好好的招待他,我听了心理飘飘然,爽死了.在卡拉ok 我这个TAXI佬变成大老板,你说爽不爽?通常我是在下午6,7点才去的,因为这个时候是欢乐时间,比较便宜.最低小费只给100-00.但是妈妈生都说我是什么挂牌公司的大老板了,我也要自己面子只好给200-00,惨.不过真的很快乐,所以也没想太多.

安东尼老爷(钱不够用)

skylark 说...

唉,为老不尊,自甘堕落的糟老头。

匿名 说...

鸟兄,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年轻人的玩意?一时去溜冰,一时又看街头演唱会,有什么“獍犷”?快快从实招徕!

skylark 说...

怎么给你猜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