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一场虚惊


日昨同道相约到附近茶室享用早餐,并谈商和分享工作上的共同点和琐事。大伙越谈越投机,天马行空东拉西扯,为这天早上添加几许话题。

话题围绕在工作上的经历,也谈及时下最红的课题-----顶尖大学乌龙事,以及其他关于升学面对种种的不公或偏差例子,说得口沫横飞,纷纷摇身变成咖啡店辩才。

一轮高谈阔论过后,大家情绪恢复平和,拍拍屁股还账后,一哄而散,各自回返工作岗位,继续干活。

开车抵达目的地,甫下车即感觉若有所失,好像有什么不大对劲。摸摸后面的裤袋,煞然发现原本放着随身的荷包,不知什么时候,却不翼而飞,难怪当时坐在车包的屁股感觉怪怪的,扁得出奇!

这个发现真是非同小可,脑袋一片空白,心慌怎么大意得掉了钱包也没有察觉,着实媲美顶尖大学乱发录取网讯那么乌龙,责备自己怎么可能如此不小心遗失异常重要的随身宝贝。

机械化的正常反应,就是火速重返那间茶室,看看是否有好心人代为保管,虽然心里盘算着运气并不可能随便靠向我这大头佛这边。

遗失荷包里的钱财并不是最重要的一回事,让你心烦的,应该是里面存放着的各种重要的卡件、身份证、开车执照等等。重要文件不幸报销,你说手尾可有多长多烦人呀!

六神无主神色慌张赶到现场,欣然见到原已在门前另一桌的友人挥手,并高举那熟悉的黑色钱包,致意自己大意连随身财产也给弄丢,还不快快换个安全可靠的新货色以免遗憾。

哈哈,总算这回笑得出,失而复得的那种感觉,或者你未曾感受过,至少可让我高兴得眉开眼笑,向这几位老友千谢万谢,来表达自己当时感激的心情。

哦哦,荷包存放在裤子的后面袋子,还是那么安全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在前面的袋子才叫安全。

安东尼 说...

我也有过一次发生在我的荷包不见了,里面有500大元,是我的血汗钱的。还有身份证,驾照和信用卡。当我发现我的荷包不见了,我是那么的慌张担心呀。我想我的荷包不知道掉在那里。这次惨了。这次真的完蛋了要死了。哪里知道,我的运气很好,过了几小时,有一个人打我的手机,问我是不是叫安东尼,我说是呀,他说他在马路上拾到我的荷包,里面有我写的一张字条(如有人拾到我的荷包,本人会给重赏,以下是本人手机号码),他说他看了我的纸条,马上打给我的.我听了很高兴的问他在那里,我去找他.见了他之后, 他把钱包给我,里面钱和卡等还有在,我和他说谢谢,马上给他150-00元茶钱.不像你,你只会说谢谢也没有什么表示.

安东尼

skylark 说...

也真是有道理,当时没有打赏找回钱包的老友。不过,那老友是记者老爷呢!

安东尼 说...

我们做人要明白,有些事情是不用讲的,人家帮了你,你应该要表示一下,现在用金钱表示人家一定会很高兴的。有一次,我有一个朋友,叫我载他去机场,到了机场,他和我说麻烦你了,谢谢呀,不好意思。就这样要走人了。我立刻和他讲,朋友,我不要你谢我,车费算你便宜一点。共35-00。请付钱。他听了,才很不愿意的给我钱,这样的朋友,我想不做也不用紧。
所以我说,你的记者朋友帮了你找到你的钱包,你没给他一点意思,他的嘴里不敢说什么,不过他的心理,一定很不爽。对你的印象就不好了。

安东尼

skylark 说...

哎呀,那么要约他喝茶赔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