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迈克杰逊传奇人生



乐坛天皇巨星迈克杰逊突然辞世的消息,像平地雷声,掀起全球娱乐界哗然,无不为这名曾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美国乐坛巨人英年早逝,深表惋惜。

美国黑人出生的迈克,自童年九岁开始涉足乐坛,从崛起至后来摇身为不可一世的乐坛皇上皇,除了要拜当年冒起时的机缘巧合之赐,也得佩服这名勇于创新显示引领潮流、不忌艰苦奋斗有成之音乐界奇才的毅力。

日昨传来这名正值50岁壮年的迈克,竟然因滥用药物敌不过心脏病魔的侵袭,撤手西归,结束了一生起起落落的传奇人生。

或者因自己是美国黑人家庭而感自卑,据说迈克居然异想天开要改变自己黑人后裔的象征。1981年开始通过药物等方式想方设法动手术将黑黝皮肤由黑变白,甚至进行重重整容术势要变成真白种鬼佬,不过据报道却事与愿违弄巧反拙,搞到后来暗病缠身,苦不堪言。

若果当时迈克有先见之明,知道有朝一日黑人奥巴马竟当上美国总统,或者迈克兄也不必因自己是黑人种而自卑到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改种手术了!

最欣赏的那首迈克唱得又放又hot的“beat it”,配上他专有的热辣舞蹈员beat来beat去,现在还记起当年首次在电视画面看到时的惊喜。

1996年迈克杰逊大军杀到大马演唱时的轰动和夸张,真的令你我这些孤陋寡闻的乡芭佬大开眼界。

媒体描述迈克当年来马所带来的人员保镖音响和舞台道具等,多到要出动两部空中巴士,才顺利运过来。而且他所到之处及酒店套房的安排,以及获警方派出百多名警员维持秩序和开路,比国家首长或总统出巡还要威水,如此奢华高调的排场,令你我大感吃惊和羡慕。

可惜少年得志的迈克,在巅峰期过后,却因感情事及绯闻丑闻不断传出震撼娱乐圈,凸显糟透的私生活而名声重拙,着实让亲者痛惜。

大起大落的人生,刻画出一代乐坛天皇走过的路,是悲是喜,盖棺论定后才见真章吧!

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My heart is heavy because my idol died.乐坛天皇巨星迈克杰逊突然辞世的消息,我的心真的很沉重。他的高难度舞步moon walk和45度弯腰动作,令我惊奇不已。有一次我学他的45度弯腰舞步,突然是失去重心,整个人滑倒,伤了腰骨,给ambulance送去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
为了表示对他无限的敬意,本老爷唱一首Beat it,给他一个tribute.
They Told Him Don't You Ever Come Around Here
Don't Wanna See Your Face, You Better Disappear
The Fire's In Their Eyes And Their Words Are Really Clear
So Beat It, Just Beat It
You Better Run, You Better Do What You Can
Don't Wanna See No Blood, Don't Be A Macho Man
You Wanna Be Tough, Better Do What You Can
So Beat It, But You Wanna Be Bad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No One Wants To Be Defeated
Showin' How Funky Strong Is Your Fight
It Doesn't Matter Who's Wrong Or Right
Just Beat It, Beat It
Just Beat It, Beat It
Just Beat It, Beat It
Just Beat It, Beat It
本老爷只是随着音乐体跳舞,不敢做45度弯腰了。

安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