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再谈H1N1




这两天国内的卫生和健康情况,随着甲型流感的渗透网越发严重,虽然当局已通过诸多管道倾力抗敌,无奈这鬼病毒的魔掌竟然厉害到犹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让国人防不胜防,纷纷传来令大家心跳一百的恶化局势。

这个猖狂的A型H1N1,已成为了近日来报章最红的主角,几乎天天见报,让你我追踪得冷汗直飙。而吉隆坡州立华小那名举家从澳洲不慎带回病毒,分别有四人确诊中招,然后还被发现引发一轮人传人的本土感染个案,无心插柳之下,一夜之间成为国内的风云人物。

也是因为如此,直接导致这所拥有2100名学生的首都名校,声名鼓噪一时无双,见报率之高冠全国小学之首榜,因为经过勒令全班停课隔离后,发现爆发另两宗阳性感染病例,遂由卫生部长当机立断,宣布停课关闭七天,以期缓和病毒继续散播的风险。

据说该名不幸在外国旅游时中招的5年级女生,家里的外婆、大姐和大哥,也不能幸免遭确诊感染这要命的病毒,其中就读国际学校的大哥,让同班同学面对了同样的命运,必须被居家隔离七天观察。

随着这一场无心的剧变,明显的学校防线已遭这病魔击破,全国各地学堂将进入一轮令人担忧的滔天戒备期,如果当局掉以轻心,随时引发骨牌效应,使教育界这片乐土变成危机重重的战场!

教育部高层因此放话,视情况的需要,倘若国内卫生情况及病例蔓延情况恶劣,当局考虑全面关闭学校的正常操作,并听取卫生部的建议和辅助的方案,以便杜绝疫情不断继续扩散。

毋庸置疑,经此一着,学校在提升学子关心个人和环境的卫生方面,应该成为当今最重要最需关注的议程了。

9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听说和丰也有几位老师和这位患病学生乘搭同一班机!
听说他们已经自我隔离一星期。
至于他们有没有真正隔离呢?我不清楚。
希望他们两夫妻不会乘新婚去云顶隔离一星期就好!
停课固然是防范措施之一,可是那些学生们是否全部乖乖地呆在家里自我隔离呢?假如他们乘学校停课而四处乱跑,病情不是更严重了吗?

安东尼 说...

A型H1N1 Swine flu 不像你们想像的那样可怕,动不动就自我quarantine,外国人会笑我们没胆的。我已经说过了,要contain这些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关闭所有的学校,购物中心,卡拉OK,飞机场,还有医院,因为这些地方是很多人密集地,是病毒散播的风险区。不要为了一两个病患者,就动不动隔离那么多的人,好像是世界末日。会笑死人的。
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注意自己的卫生,多洗手,不要用手挖鼻子,挖眼睛,不要吐痰在别人身上。多做运动,加强本身的抵抗力。多喝水,多喝果汁。这样就会避免被传染的机会了。


安东尼

skylark 说...

人心惶惶,无所适从。

安东尼 说...

Skylard兄,我想到一个东西给你写了。就是信用卡。你可以发表一下你对银行鼓励消费者用信用卡的话题。你可知道,本老爷现在好惨,每月要还 5%最低的付款,还的很辛苦。本来是只有一张信用卡,因为本老爷是一个good paymaster,所以很容易申请,到现在已经有11张了。现在我才发觉到我没有能力还欠款了。。。。。。。。
是不是信用卡害死我。。。。


痛苦的安东尼

skylark 说...

老安,信用卡课题我曾想过发表意见,后来打消念头,不想得罪人家,而且美国的卡灾随时爆发,还是少插嘴为妙。你自己拿来衰,拿那么卡刷来刷去以为很爽,现在可要叫苦了。自己想办法哦!

黄思安 说...

安东尼老兄,
我的“ALONG SDN.BHD.”刚刚开张大吉。
有空没空都欢迎您来坐坐。

安东尼 说...

你们两个不帮助我不用紧,还幸灾乐祸的刺激我,尤其是Jack 哥,说什么刚开了一间Along 有限公司,欢迎我去他那边借贷,你看,明知道Along 是很狠的,你们是不是想我早死?到时Skylard兄的blog没有我留言,没有我给他出点子,你们那里有机会读他那么多的评论?
说真的,我以为你们都是好人,知道了我的困境,会想办法帮我。真的令我失望。
我看我自己会想办法,不用你们假惺惺。对不起,本老爷有事先走。


安东尼

黄思安 说...

好可惜哦!
这么年轻就走了。。。。
天妒英才啊!
再此祝您一路好走,不必挂念这里的衰人。

匿名 说...

佳人有约要先走,理所当然。到时不要忘记请她吃红豆煎堆。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