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尖顶大学的乌龙事




我国第一所被列为顶尖大学的槟城理科大学,日昨竟然玩了一场愚人节游戏,导致数以千计获网上通知受录取进入该大学的准大专生,一场欢喜一场空,遭当局无厘头的玩得火起了。

话说上周五理科大学网站发布了获录取者名单及科系,成功者欣喜若狂,一些还大事庆祝一番,兴高采烈地准备成为这所『顶尖大学』的一份子。

无可厚非的事实,国内政府大学学额僧多粥少,而且还要面对固打分配竞争,发现自己所申请的大学接受录取,宛如中了头奖大彩,个个喜出望外。

可惜,喜悦的心情维持不足一天,竟然发现网站最新消息自己获录取原来是『漏嘢』,捉到的鱼儿怎么又给游走了!

资料显示,共有为数4574人被搵笨地发布为录取者,来回不到24小时,一切只是一场『变天』的美梦,空欢喜一场。

根据报载,理大首次自行处理招生即大摆乌龙,有以下的实录:
●逾4000人5月29日接短讯通知,30日上网查询,起初榜上有名,下午却发现已被除名。
●网页5月30日下午4時开放检查,隔日下午5時前须呈上表格,逾時自误,前后不足24小時。

令那些深切准备升学的年轻人及家长们感到不悦和气愤的,所谓顶尖大学处理招生程序竟然乌龙百出,弊端连连,真个让国民笑话!当局对这个严重错误却轻描淡写说是电脑系统出错,来敷衍了事,难怪涌至校园了解真相的家长和学子失去耐心而破口大骂了!

据说有人在获悉得到录取本地心仪大学就读,遂取消了新加坡南洋大学录取的学额,最后落得两头不到岸,欲哭无泪收场。

唉,这个年头想要发奋图强好好念书,也需面对一层接一层的波折,还说什么学海无涯?!

教育的课题未免够你烦上整辈子,JPA奖学金、预科班学额、UPU遴选标准、还有还有…….你我的脑袋可要给搞得爆裂了…….

乖乖,海阔天空,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人材被迫外流,国家受损乃是咎由自取噢!

7 条评论:

jiubo 说...

说得好“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既然有才干,那怕没有其他院校录取,紧记‘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至理明言,老天无绝人之路的。
希望诸位学子们,不要气馁,各位的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加油!

安东尼 说...

不一定要在本地读大学的,你们 学生可以去外国呀。我的几个有钱的老板,他们的孩子全部都去澳洲留学呢。也有很多送去英国呢。

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安东尼taxi driver

安东尼 说...

石室诗士施氏,嗜狮,誓食十狮。

施氏时时适市视狮。

十时,适十狮适市。

是时,适施氏适市。

氏视是十狮,恃矢势,使是十狮逝世。

氏拾是十狮尸,适石室。

石室湿,氏使侍拭石室。

石室拭,氏始试食是十狮。

食时,始识是十狮,实十石狮尸。
试释是事。

请问你可以告诉我以上是什么意思?

安东尼

lim 说...

理大处理招生事宜出差错,给准大专生一场欢喜一场空,后遗症难以预料。两头不到岸的人义愤填膺,受愚弄者心里不好受,是民心思变的原因之一。当权者如果有诚意挽回思变的民心,就应该亡羊补牢,纠正弊端。负起责任改过自新,把错误挂在墙上,不要藏在抽屉里,出了差错没有什么大不了。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光明磊落可以留住民心。

lim 说...

石洞里有个姓施的饶有诗意的人,喜欢吃狮肉,发誓要吃掉十只狮子。他常常到狮子出没的地方找狮子。时间十点钟,刚好有十只狮子出现。当时,姓施这个人也到了。他看到这十只狮子,就拿着弓箭,把十只狮子都射死了。他背起十只死狮,回到石洞里。石洞潮湿,他吩咐侍从把石洞擦抹干净。石洞抹干之后,他就开始尝试吃掉这十只狮子。正要吃的时候才发觉这十只狮子都变成了石头。请尝试说明这件事。

安东尼 说...

Lim,
我是考Skylark,又不是考你,你帮他做什么?
我又不认识你,真是的!所以我说,很多人都像你那样,爱出风头。

安东尼

amalhaj 说...

apa sudah jadi itu USM? haiya. wa pernah baca situ nasib baik sudah abis baca m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