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5分钟国会议员



霹雳州政权变天后,随着武吉干当的选民在那场被称为民意公投的补选,将被国阵硬甩下台的原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送进国会,日昨那场宣誓后不及5分钟即遭议长促出国会的魔法,再次将原本已逐渐冷却的霹雳政局,推得火红火绿,让这位民联政治彗星的光芒继续耀眼闪烁。

话说原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周一上午宣誓就职成为武吉干当国会议员,但是旋即因为率领民联议员在国会下议院高呼“解散霹雳州议会”及“人民万岁”的口号,遭到下议院议长班迪卡下令驱逐。

相信这也是大马史上首遭,国会议员宣誓就职还不到5分钟,即遭到议长驱逐出议会厅。

尼查是於早上10点在下议院宣誓就职后,旋即在额头绑上黑丝带头巾,并举起右手率领民联议员高呼“解散霹雳州议会”,结果遭轰出议会厅,并禁足两天作为惩罚。

从尼查宣誓至被赶,只有短短不到5分钟。他较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自嘲,他只在武吉干当国会议员的座位上,坐了短短数秒的时间。

自从霹雳州507州议会闹场大演斗牛游戏,并制造『孖生传奇』:双胞大臣、双胞议长、双胞………,还掀起连串的社会不安和示威逮捕的风潮,一时之间将这个银州政局搞得热闹沸腾,以及一面倒的舆论冲向四方。

国阵师爷后来发现假如继续奉陪着民联起舞,即那边搞示威这边又有大军杀到箍颈捉人,或者让军警水泡车在现场严阵以待,令民众看得眼睛喷火,显然助长了敌方的士气和激发人民的反感,因此,自此之后,你舞你的,我做我的,睬你都傻。

也因此,整个原本热爆的霹雳政局,没有了对打的目标后,随即逐渐冷却下来。

可爱的尼查竟然在庄严的国会出其不意高喊bubar DUN 整蛊作怪,而且还配合霹雳州那批志同道合的盟友头系黑布头巾稀里哗啦,一招半式竟将国会会议厅搞成七国,着实是民主闹场闹出瘾来!

国阵在国会里最多声音的活宝邦莫达拉丁看得大摇其头,尖酸刻薄地讽刺尼查的举措,是因为“失权而变成痴权”的表现!

看来,只因霹雳政局翻腾,国会必将继续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

5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抗议是对的。
抗议的方式却是错的。
只是看到我们尊贵的前大臣在国会里扮小丑,心里的确不是很好受。
霹雳子民心中爱谁?恨谁?早已心里有数。
所以劝告尼查不要再丑陋自己了,好好的干好几年的国会议员。

安东尼 说...

阿Lark,我最怕谈政治,要是我的评论没有side当权者那一方,你是知道的,万一我出了事,以后谁来留言给你。
我可以和你谈论印尼女庸,中文水准好不好,肥妹不好看的话题等。不过,你写这篇政治话题,我是没有什么意见。霹雳州政局怎样乱,不管我槟城人的事。谢谢。

安东尼
2009 六月

安东尼 说...

Lark 哥,有了,你有东西写了。昨天的报纸,你有没有注意?我们当局好像要考虑引进中国女佣,说什么中国女庸和我们华人没有隔膜,也不会照成虐待女佣的事件发生了。
请评论一下你的观点。谢了。

安东尼 (fully support the recruitment of the Chinese female maid)

jiubo 说...

五分钟也够过瘾了吧!

黄思安 说...

他做了一件大家都很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
他的1分钟,就让我国的民主步伐迈进10年!
这就是为何我们霹雳子民愿意将他送进神圣的国会殿堂里头。。。。
不要忘记,我们是民主国家,不是君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