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两性小故事



拾人牙慧,抄录报章一篇令你我读后感慨万千的两性小故事。原来夫妻间因个人情绪造成的冲突,随时可能变得以小化大,一点小误会极可能爆发遗憾的对立,让感情出现裂痕甚至一发不可收拾。

如果你错过了,没关系,以下抄录供分享:

『 老婆自从做家庭主妇后,精神郁郁,脾气很大。
有天老公下班回来,看见老婆在炒菜,就从后面环腰搂抱着她,温柔的说:亲爱的,今晚我们吃什么?
老婆很凶的说:吃屎啦!
老公很泄气,默默拿了报纸去坐马桶……..
老婆事后心想,老公上班也辛苦,刚才的态度真不该。于是就到浴室门口敲门,娇声问:老公,你在做什么呀!
老公冷冷回应:我在做晚饭!


呵呵,读了这么一个小笑话,请告诉我感想如何?

生活中的小细节,有时候一个不小心,互踩地雷,好好的生活加满了又酸又苦的滋味,让小两口插入无形及有形的压力和不满,着实是令双方烦上加烦的『情趣』。

因此,包容、感恩,以及为对方着想的让步,应该是两性化解冲突和误解的好办法。

其实,冲突的发生,往往是语言上刻意造成伤害后的祸首。为着快乐的相处和无憾的生活,『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就是人生旅途的至理名言。

5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呵呵,读了这么一个小笑话,请告诉我感想如何?
Lark哥,我读了你这篇文章,一点好笑都没有,你叫我怎样回答你说我的感想如何。我都已经叫你写一些令人看了会很兴奋新鲜的文章,你偏偏些什么两性小故事的东西。看了我都要睡觉,也没学到什么。让我介绍一位好的blogger 给你。http://andythlim.blogspot.com/
他真的很会写,非常的有头脑的人。我每次也有看他的文章。他呀太厉害了。我很佩服他的。

安东尼 62岁老人。

skylark 说...

都说62岁了,怎么还那么执着那么愤世,心情平和心静如水,或者会更快乐啦。
有时说说国家大事,有时谈谈轻松小事,有时看看花边奇闻怪事,或者弦外之音的笑话,可能让人加倍快乐和放松每天紧紧张张的心情嘛。
难得糊涂,何必过份认真呀!朋友。

安东尼 说...

Skylark 兄,你说的也有道理。我这把年纪了应该不要那么多的要求才对。每天可以看到你写的文章,我应该满足了。只是我希望你能够写一些令人兴奋的故事。这样我读了也会很享受呀。好像电影那样,有精彩有刺激才看了爽的。现在电视流行Astro 333台,那个台湾的 福建话电视集,我每天都看呢。这些台湾演员非常会演戏。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们。

安东尼老爷

林伯 说...

天堂鸟老兄,看来树大招风,这位安东尼老爷可不是省油的灯,尽是冲着你来啦。

skylark 说...

煮菜要人吃,唱歌要人听,写文章有你们读,我已心满意足啦,谢谢捧场。